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造福全世界」 美歐7城同演全爆滿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達拉斯AT&T演藝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上演了兩場演出,票房都爆滿。(記者馬海蓮/攝影)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達拉斯AT&T演藝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上演了兩場演出,票房都爆滿。(記者馬海蓮/攝影)

【記者美國、歐洲記者站/連線報導】2023年1月7日,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再次展現雄厚實力,7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同一天在美國和歐洲7個城市同時上演。神韻藝術團再次創造票房奇蹟,各地均出現爆滿、座無虛席的盛況。在全球經濟漸現敗相的新年,這樣的票房成績著實令人稱奇,到底是什麼讓神韻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呢?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從美國西海岸的舊金山到東海岸的亞特蘭大、諾福克,到南部名城奧斯汀、達拉斯,再到德國柏林和英國伯明罕的觀眾——這些社會名流精英是如何讚揚神韻演出的,看完之後,您一定會找到答案的!

國防部前陸軍助理部長:神韻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

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維州諾福克克萊斯勒廳(Chrysler Hall)的兩場演出爆滿。

美國國防部前陸軍助理部長John Swart看完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鼓舞人心,她給了我信心,讓我在當今世界發生這麼多不好的事情的時候,對未來充滿信心——人類的神性將勝利。」

John Swart曾擔任美國國防部駐阿富汗的陸軍助理部長,目前是國防部科技應用辦公室的產品負責人,曾榮獲美軍軍功獎章( 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銅星勳章(Bronze Star)、美軍跨軍種通用勛獎(Legion of Merit)。

Swart表示,整個演出對他來說都有特別的意義,「一切都特別的美麗,我喜歡天幕的特效,演員在天幕和舞台之間自由穿梭。」他喜歡《西遊記》的故事,也喜歡那兩位女士(王妃)的故事,他說:「邪惡將她們綁架,後來(她們)被救出,那個故事很美;中國古典舞的女子舞也很美。」

「我認為演出的一切都非常美好,而且製作精良。」Swart深感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我接受到了共產黨來之前的中國古老文化的信息;這個信息讓我體會到,自由、真理以及榮耀是永存的,共產主義不能壓制也壓制不了人民,這是我從演出中學到的。」

Swart說,天才的神韻藝術家都應該獲獎。「不可思議!他們應該獲得很多獎項的——為他們令人不可思議的才華與表現。」

「另外,演出展現出的有關神性、善良和忠誠的信息,好得讓人難以置信。」

智庫顧問:神韻打開希望之門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達拉斯AT&T演藝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Winspear Opera House)的兩場演出都爆滿。

「我希望神韻繼續造福整個世界。」美國「安全自由社會中心」的智庫顧問、貿易律師Hugo Acha和家人觀看完神韻演出後說。

Hugo Acha是安全自由社會中心(SFS)CTOC的高級研究員。他還是古巴人權基金會(FHRC)董事和研究及外聯部主任,也是反恐和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領域公認的研究員和講師、不同學術機構的客座講師,還是美國和拉丁美洲多家媒體的分析師。

Acha表示,通過主流媒體和官方渠道通常不會了解真正的中國文化,神韻「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視角。讓我接觸到以前不知道的中國文化的方方面面,這是一次美妙的經歷」。

Acha說:「(人們)永遠不應該失去希望,當你堅持價值觀、文化和傳統時,當你決心不讓別人決定你如何思考和如何做時,我認為,你就正在為人類做出偉大的貢獻。神韻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我希望神韻繼續造福整個世界。」

他說:「有時人們會把金錢置於人權之上。我認為這不應該成為標準,我們應該堅持價值觀。」

他說:「當你讓人們了解真相時,你就打開了希望之門,我希望的是自由和民主的變革。」他表示,這就是神韻演出非常重要的原因。

作為曾遭受過政治迫害的人,Acha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遭遇感同身受,「我完全理解。當你(指政權)不允許人民行使任何形式的公民自由時,你基本上是在奴役整個社會。」

他對神韻演員說:「我希望有機會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場所更頻繁地看到你們。」

首席執行長:神韻八個團同步演出 令人著迷

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奧斯汀朗氏表演藝術中心的第三場演出爆滿。

「神韻太美了!」硅谷一家公司的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Keith Carpenter表示,神韻從服裝到舞蹈再到音樂,都美得令人不可思議。

對於神韻樂團的演奏,Carpenter說:「我深愛這音樂,音樂令人非常感動。」

Graves也深有同感,她說,「這音樂觸動了我們,她有著深厚的精神內涵」,她尤為讚賞二胡獨奏,「我非常喜歡(二胡),我喜歡她的旋律——觸動心靈、深具神性。」

Carpenter也非常喜歡神韻通過舞蹈呈現出動人的故事。他說,「所有的故事都非常引人入勝,也非常發人深省。」

Graves則表示,自己由衷喜愛神韻描繪故事的方式,「他們把所有的環節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並合力完成,這些都非常令人驚歎。」

得知神韻藝術團2023演季有八個藝術團在全球同步巡迴演出,Carpenter感到相當震撼,「聽說他們在8個不同的地方(同步)演出,他們怎麼做到的這一切?他們怎麼跟上這節奏,包括新的編舞、新的例程,這實在是令人著迷。」

跨國公司高級總監:人人應看神韻

神韻巡迴藝術團回到美國亞特蘭大市伍德拉夫藝術中心的亞特蘭大交響樂廳(Woodruff Arts Center–Symphony Hall)的兩場演出再次爆滿加座。

全球醫療保健公司高級總監Gordon Sacks和太太觀看了1月7日下午的神韻演出。

「女子的舞蹈太美了!」Sacks說,「演出充滿慈悲與神性,我認為人們都該來這裡享受我們所享受到的一切!」

Gordon Sacks是跨國醫療保健公司Fresenius Kabi的高級總監,同時也是美國奧本大學哈里森藥學院(Auburn University Harrison School of Pharmacy)的教授,並曾任系主任。

「我最喜歡那個水袖舞。」Sacks稱讚,「她們有很強的控制力,袖子有時會變長,然後你可以看到她們如何讓袖子變短,她們可以很好地控制(水袖)並做任何事情。這真是一場美麗非凡的舞蹈。」

神韻原創音樂也讓Sacks感到耳目一新,「我非常喜歡音樂,和聲、音調和節奏都是我喜歡的。」

神韻在舞台上展現的是共產黨統治之前的中國,也引發了Sacks的共鳴,「這一點顯而易見,我欣賞神韻帶來的美麗,我絕對不支持共產主義。」

德國百年家族企業老闆讚神韻展示傳統價值

Michael Hinterseer與妻子Kiobel Blanco以及女兒一起觀賞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柏林波茨坦廣場劇院的演出。

Hinterseer是一家大型地板建材公司的老闆,他的家族企業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在德國27個城市設有倉庫和門店。

神韻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讓Hinterseer產生了共鳴,他說,「這些傳統價值觀非常重要,在演出中被很好地展現了出來,這令我印象深刻。」

Hinterseer還喜歡神韻展現信仰和神性的內涵,「這對我們歐洲人來說,當然有些不同,但另一方面我覺得很好,在演出中,突出強調了這些神性內涵,通過舞蹈和藝術表達方式呈現出來,令人印象深刻,這很有勇氣。」

Kiobel Blanco是公司的人事部主管,她也讚賞神韻傳遞傳統價值的努力,「神韻展示了古老的價值觀,我認為他們敢於展示這一點是非常勇敢的。」

她說,「這實際上是我們所有人都要做的,讓傳統保持活力,並將其傳遞給我們的孩子。但現在由於媒體的宣傳,有些(傳統價值觀)丟失了。神韻觸及到這個問題,你看到了家庭正在分裂,沒有人關注孩子,大家都是手機、手機、手機、手機。(人們應該)反思真正重要的東西——價值觀。」

神韻展示了神佛的存在,揭示了人生命的來源,Blanco非常認同,她說,「演出還涉及到信仰,就是地球和天堂之間的聯繫。它也是連接我們所有人的這種原始的東西,無論我們在世界何處,我們都是整體的一部分。這不僅是與中國有關,而是與我們所有人有關,我們可以回想起最初的力量,特別是疫情時期,特別是當世界上發生著很多不好的事情時。」

英國伯明首場爆滿 華人觀眾備感自豪

當天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英國伯明罕ICC劇院的首場演出爆滿。華人周女士和朋友徐女士帶著家人一起來觀看演出。

從事銷售工作的周女士介紹,自己的孩子是在英國長大的,神韻演出讓他們「大開眼界」。舞台呈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令中國長大的她也「深受感染」。

「特別是他們的服裝,每一個節目的色彩都很絢麗。面料看上去特別的輕盈。這些舞蹈演員都是超專業的,他們的每個動作看起來就像在飛一樣。」她說。

神韻展現的是中國天人合一的神傳文化、正在海外努力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令周女士感覺備受「鼓舞」。

她對神韻藝術家表示了感謝,「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我感謝他們的每一滴汗水,他們的辛苦付出,的確讓我們大家都看到了他們的成果——是非常棒的!」

看到這麼多英國觀眾來看演出,她感到自豪。她說:「當地的英國人完全和我們來自不同的生活背景,(神韻演出)令他們也這麼深受感染,身為中國人,我感覺很驕傲。」

神韻藝術團將在明年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tw.ShenYun.com),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