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今明2年恐虧5千億 曾文生:調整電價方案擬3月審查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由於國際能源價格大漲,電價調整議題持續受外界關注。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11日指出,台電、中油作為全球通膨浪潮的「消波塊」,今、明2年恐虧損逾5千億元,應思考調整電價以舒緩債務壓力,擬今年3月送委員會審查。

曾文生表示,在通膨浪潮下為了物價穩定,台電與中油2家公司就如消波塊擋在最前面,台電去年虧損達新臺幣2,675億元,國際能源價格若長期維持高檔,那就要思考合理調整能源價格。

曾文生說,今、明2年台電預估將虧損逾5千億元,台電若要調整電價,必須將相關辦法送電價審議委員會審議,並針對能源採購價格、營運狀況等面向做詳細報告。他說,年前應不會提相關方案,但預估委員會將於3月審查。

台電高雄訓練中心11日上午舉辦「2023台電技能競賽」,有72個單位共1,210名員工響應,這次參賽包含400名30歲以下年輕員工,雙雙打破近年新高紀錄。

鳳山區營業處領班黃盛輝服務年資超過40年、即將退休,是今年配電外線團體組最年長的參賽者,曾5度奪獎。這次與兒子黃澤仁同臺參賽,雖然競賽類別不同,但頗具傳承交棒意義。

台電表示,近年每年退休人數屢破千人,除積極招募新血,更持續藉由技能競賽鍛鍊精進核心電力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