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許育修連過3關 生涯首闖澳網會內賽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許育修12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外賽最終輪,以7:6(4)、6:4擊敗法國選手穆勒(Alexandre Muller),成功搶下會內賽門票,這也是他生涯首度挺進大滿貫賽會內賽。

據中央社報導,2023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1月16日登場,在男單方面,我國選手僅曾俊欣直接取得會內入場券,許育修與吳東霖都從會外賽起步、爭取出線資格。

近況極佳的許育修,在澳網會外賽銳不可擋,首役他就以直落二撂倒法國選手佛尼斯(Evan Furness),次輪則歷經兩盤搶七,驚險扳倒世界排名126名的瑞典好手伊梅爾(Elias Ymer),挺進最終輪。

面對來自法國、世界排名161的穆勒,首盤許育修就被對手破發,在3:5落後下先保再破、連拿2局將比數扳平。沒想到第11局對手再次破發取得超前,韌性十足的許育修,不但再次追平比數,也把戰線拉長至搶七大戰,並以7:4搶下首盤。

許育修次盤與對手一路僵持,4:4平手後,許育修在關鍵第9局把握機會破發,以5:4取得超前,最終以6:4有驚無險拿下會內賽門票。吳東霖則在會外首輪就提前落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