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上海醫院仍擠滿染疫病人

2023年1月3日,上海醫院擠滿了大批患者(RAY YOUNG / Feature China/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
2023年1月3日,上海醫院擠滿了大批患者(RAY YOUNG / Feature China/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

【記者蕭律生、駱亞、夏松/報導】中國疫情爆發後,上海市的醫院病人爆滿狀況持續不斷。不僅三級醫院,目前上海二級醫院也人滿為患。死後三天才載走,屍體已腐臭,火化仍需再等數天。

1月13日,《大紀元》記者從靜安區中心醫院了解到,目前醫院住院病房都滿了,無法收治新的住院病人。該醫院門診醫護人員披露,基本上,每個醫院都是如此,中心醫院的普通內科接待的都是新冠病人,病人在門診排隊至少要排一個小時以上。

靜安區中心醫院屬於上海市二級醫院。該醫院醫務人員對《大紀元》記者說,醫院沒有輝瑞特效藥,就算有藥也要主任同意才能用。

《第一財經》14日報導稱,松江區中心醫院副院長趙文彪說,目前急診人數依然很多,預期還要持續一週左右;最近壓力在ICU(加護病房),預計一至兩週才可能慢慢往下降。

上海一家醫院管理人員13日也告訴《大紀元》記者,現在整個上海市輝瑞特效藥只有2萬盒,有錢也弄不到;即使是走私進來的藥,一般也不敢用,萬一是假的,用藥出問題了,醫生要擔責任;這種藥只會用於年齡65歲以上,而且要靠關係,「沒有關係的病人根本用不上此藥。」

殯儀館等待火化時間長 載走時屍體已腐臭

一位上海青年9日說,自己的親戚66歲,高燒4天,渾身疼痛又吐血,6日晚上過世,可是殯儀館預約最快要11日才能火化,而且要三天後才能來載,「載走時都有腐臭味了」。

他說,「殯儀館工作人員說他們都是24小時工作,浦東新區前幾天還送來一百六十多具逝者,目前有三百多人要處理,一天要處理七十多人。由此可知上海有多麼慘不忍睹!」

他還介紹舅舅家的女兒在急診上班,了解到她們三級醫院療效好的抗生素都用光了,「所有醫院都一樣,可怕!」輝瑞的藥品需通過科室主任才能開立。

有上海染疫者出現33℃低溫症

上海衛大姐1月9日告訴《大紀元》,「我的朋友感染新冠病毒非常可怕,體溫變低溫,只有33度多,呈現低溫症,而且她打了兩針疫苗。她父親也陽了,她自己無法休息還要照顧老父親。」

據她所稱,上海有些社區已經接到通知,要下載表格填寫以下內容,「陽(確診)過嗎?打過疫苗嗎?打了幾針?什麼時候打的?」她說:「這個政府當時讓我們天天核酸檢測,檢查是假,控制我們老百姓才是真的。有多少是真正檢測的,很多都是直接扔掉的。」

市民痛斥中共:欠老百姓一個解釋

上海孕婦劉女士(化名)對《大紀元》表示,她對當局去年3、4月封上海,冬天卻全面放開的做法非常不解,「春天時不開放,天氣暖,大家恢復也快,但你不開,偏偏要到大冬天開放、二十大之後開放,這是共產黨欠老百姓一個解釋的。」

她指問當局,「二十大就這麽重要嗎?重要到老百姓的命都不是命?」、「任由老百姓去死,年紀大的人死了,還可以少發一些養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