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屏東縣長選舉無效之訴開庭 國民黨聲援蘇清泉要真相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以1萬多票之差落選,他質疑選務不公及計票有誤,提起選舉無效、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方法院16日開庭審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國民黨予以強烈聲援,呼籲司法透過公平公正的判決,還給蘇清泉及屏東人民公道,維護乾淨選風。

在2022年底的地方選舉中,參選屏東縣長的蘇清泉以1萬多票之差敗選,他在選後質疑選務不公、計票有誤,隨即向法院提出證據保全及重新計票,但不到24小時就遭法院駁回,提出抗告也遭屏東高分院駁回;後續他又再提出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之訴。

屏東地方法院16日上午10時召開準備程序庭,蘇清泉與律師提前半小時抵達,場外也聚集大批支持者,高舉「打擊黑箱」、「我要真相」等標語。蘇清泉說,他要求公平公正,卻被對手胡亂謾罵,驗票結果會使當選的正當性更高,但他聲請驗票卻被駁回;他提出選舉無效、當選無效告訴,若法官還繼續袒護,他將提出刑事告發。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也發布新聞稿強調,此案攸關臺灣自由民主的發展與廣大屏東縣民的利益,國民黨強力聲援蘇清泉以提出司法訴訟的方式追求真相,呼籲司法透過公平公正的審理判決,還給蘇清泉及屏東人民一個公道,以維護臺灣民主價值與乾淨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