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傳Fed副主席將有望出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聯準會(Fed)副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JIM WATSON / AFP)
聯準會(Fed)副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JIM WATSON / AFP)

【記者侯駿霖/編譯】為應對美國幾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膨,美國央行將面臨重大改組。《金融時報》25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將聯準會(Fed)副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成為接替現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席狄斯(Brian Deese)的人選。

報導表示,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考慮讓曾在歐巴馬政府期間,擔任財政部國際事務副部長的布蘭納德,接替狄斯擔任下一任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這恐將是美國央行因應嚴峻通膨、幾十年來最大的一次改組。

狄斯自2021年就一直擔任主席職位,並在疫情連續衝擊、通膨飆漲下,持續協助白宮的經濟政策,儘管狄斯預期將退出白宮,但尚未確定離職日期。

知情人士表示,其他競爭者包括白宮經濟官員史柏林(Gene Sperling)、馬穆蒂(Bharat Ramamurti),以及美國前衛生部長、美利堅大學校長波維爾(Sylvia Mathews Burwell),都將角逐這個美國經濟決策的關鍵職務。

報導表示,布蘭納德是在聯準會任職近10年資歷的民主黨員,也是委員會中最鴿派的聲音之一,主張採取審慎的方式收緊貨幣政策。不過,針對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一職,拜登並未決定最終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