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移民署鼓勵逾期外人自行到案 6月30日前免收容

移民署自2月起推出「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自2月起推出「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移民署提供)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國際航班受疫情影響而大減,使我國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持續攀升,隨著疫情趨緩,移民署自2月起推出「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移民署表示,即日起自今年6月30日止,自行到案者可免收容、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

移民署表示, COVID-19(中共肺炎)疫情自2020年席捲全世界,國際航班停航或大量減班,導致外來人口滯留我國,使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持續攀升;然而,隨著各國疫情漸趨和緩,目前國際航班恢復運行,為協助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儘速平安返國,移民署自今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移民署說明,凡是於專案期間「自行到案」的逾期外來人口,可從寬論處,將採取免收容、繳納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

移民署也提到,為防杜外國人逾期滯留我國,日前已修正《入出國及移民法》提高逾期罰鍰,從現行的2千元至1萬元,加重為3萬元至15萬元,且管制來臺期間也從最高3年增加為10年;修法草案已送立法院審查,呼籲民眾鼓勵在臺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把握機會,在加重逾期罰鍰及管制前盡速自行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