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湖人送走威斯布魯克 與灰狼、爵士達成三方交易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球員交易大限即將到來,各隊也開始加緊腳步,洛杉磯湖人8日(當地時間)完成一樁重大的三方交易,湖人把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送到爵士,並從灰狼換回在2015年選秀以第2順位選中的羅素(D'Angelo Russell)。

據中央社報導,湖人也將自灰狼獲得畢斯利(Malik Beasley)與范德比(Jarred Vanderbilt),灰狼將獲得爵士後衛康利(Mike Conley)、亞歷山大-沃克(Nickeil Alexander-Walker)與選秀權。

爵士將得到威斯布魯克、托斯卡納-安德森(Juan Toscano-Anderson)、瓊斯(Damian Jones)和湖人未來的首輪選秀權,並稱所有球員已獲通知將被交易。

據「ESPN Stats & Info」指出,這也讓威斯布魯克成為NBA史上第二位「摘得年度MVP後卻被交易4次」的球員,前一位是水牛城勇士隊(洛杉磯快艇前身)的麥卡杜(Bob McAdoo)。

傳杜蘭特前往鳳凰城 籃網三巨頭瓦解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鳳凰城太陽與布魯克林籃網達成重磅交易,太陽以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強生(Cam Johnson)、克勞德(Jae Crowder)加上4張首輪選秀籤與2028年的選秀互換權,向籃網換取杜蘭特(Kevin Durant)和華倫(T.J. Warren)。

這也代表,籃網昔日由杜蘭特、哈登(James Harden)及厄文(Kyrie Irving)組成的三巨頭,如今正式宣布完全解體。

不過杜蘭特前往鳳凰城後,將和保羅(Chris Paul)、布克(Devin Booker)及艾頓(Deandre Atyon)連線,強力挑戰本季總冠軍。

籃網日前把厄文送到獨行俠,換回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芬尼-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和幾支首輪選秀籤。當地時間8日,厄文首度為新東家披掛上陣,就攻下24分、4籃板、5助攻,幫助獨行俠以110:104力克洛杉磯快艇。

尼克加送首輪籤 換來拓荒者哈特

紐約尼克隊則是將瑞迪許(Cam Reddish)賣掉,還加碼贈送一張受保護的首輪籤,與拓荒者換來哈特(Josh Hart)。本季瑞迪許為尼克出賽20場,平均8.4分、1.6籃板、1.0助攻;哈特本季在拓荒者則有9.5分、8.2籃板的場均成績,還有50.4%的命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