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前市議會議長:神韻讓靈魂得到淨化

第五代金泉市議會議長朴溢正。(記者金國煥/攝影)
第五代金泉市議會議長朴溢正。(記者金國煥/攝影)

【記者金明國/韓國龜尾報導】「神韻,真的送給了人間一份大禮,人的一生至少一定要看一次!」朴溢正二度觀賞神韻,讚賞神韻「讓我們的靈魂得到了淨化,感覺整個宇宙、世界都回歸到一種更透明、更純淨、更進步、更正向能量(的境地)!」

2023年2月8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龜尾市龜尾文化藝術會館(Gumi Arts Center–Grand Hall)進行第二場演出。第五代金泉市議會議長、右木樹樹木園代表朴溢正,再度進場領受神韻美學洗禮。

2023年2月8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龜尾市龜尾文化藝術會館一天兩場演出,藝術家們兩次謝幕感謝觀眾的熱情。2023年2月8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龜尾市龜尾文化藝術會館一天兩場演出,藝術家們兩次謝幕感謝觀眾的熱情。(記者金國煥/攝影)

動態天幕 為頂級視聽藝術增色加分

朴溢正表示,15年前他曾在大邱看過神韻,而今再次相見,感覺她「更升級了、更具生動感了!」「神韻為我們龜尾市帶來了這麼好的作品,我感覺非常愉快,身體充滿了活力,好像從癸卯年新春開始,大運會滾滾而來。」

睽違多年看神韻,他依舊驚豔連連,其中尤以動態天幕為最,「(神韻演員)在這邊舞台上跳著各種舞蹈,竟(倏然)躍進天幕畫面中,很自然的就飛走了!這些演出極其巧妙。」

他驚歎開場節目——背景天幕上的天國勝景。他表示,「這個宇宙的浩瀚美麗,讓我心胸澎湃!」「我感覺到那些天外的(高層)生命,正在給我們帶來遠大的夢想,想像著上帝派下(凡間)的那些飛天。」

「神韻,真的是送給了人間一份大禮!」看著《西遊記》故事,在舞台和天幕之間精采重現,他倍覺感動,「看到孫悟空、豬八戒(妙計)懲妖,那充滿活力的神采,感覺到那些貪婪的東西正在遠去,一個正直的世界正在回歸。」他說。

中國古典舞樂 體現鍾靈毓秀之美

家喻戶曉的《三國志》故事《單騎救主》,也讓朴溢正印象深刻,「我們幼少求學的時候,已在歷史上看到過;是啊,(趙子龍)為了救幼主,可以不顧犧牲生命。這些(英雄)人物表現出人的尊嚴、生命的偉大,我都能感受得到!那種忠孝思想,深深的感動了我!」

此外,他還表示鍾愛藏族舞蹈,「在那美麗而雄偉的雪山,在那廣闊的大地,他們歡快的跳舞,心胸涵容(天地萬物)之大。」「看到演員們的舞動,我好像也變得更年輕了,我的心也跟著飛揚了起來。」

觀看神韻,領略中華鍾靈毓秀之美,他表示,「我經常接觸中國歷史,也去過中國,看過許多公演,但是(唯有)神韻演出啊,感覺讓我們的精神、靈魂得到了淨化。」

神韻藝術饗宴 一生至少必看一次的演出

「她透過中國五千年歷史,各個地區的各種(民族民間)舞蹈製作,再次提醒我們偉大!」他說,「自15年前看過神韻以來,覺得他們在突飛猛進,而且從一個團,增加到現在的八個團,聽說他們還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我祝賀他們取得巨大的進步(成果)。」

然而,聽說神韻無法巡迴中國演出,他既感到惋惜,又為自己慶幸,在釜山演出的時候,觀眾爆滿,「今天又在本地城市為我們演出,給我們提供條件,方便我們就近觀看,讓心靈變得更加純淨。」

他讚揚神韻,「在我們的自由世界裡,透過演出,將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我們人類,讓生活的品質更提高上去!我感覺整個宇宙、世界都回歸到一種更透明、更純淨、更進步、更正向能量(的境地)了。」

「神韻是我們人一生中,至少應該看一次的演出!」他表示,「我們純淨的靈魂在地球上轉生成人類,神韻讓我們抱持期待——新的靈魂因此而重生,我的生活也將更加繁榮昌盛。所以,我要鄭重推介神韻,她就是這麼棒的演出!」◇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