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共前宗教局長欲入台 議員:根本犯反人類罪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針對陸委會拒絕中共前政治事務局長葉小文等多人申請入台弔唁星雲法師一事,議員周永鴻日前在一篇轉貼法輪功人權律師的文章下方留言:「根本犯了反人類罪」。12日周永鴻再對《大紀元時報》記者表示,中共把弔唁這件事情用政治操作,這是北京一貫的手法,對宗教的迫害包括法輪功、穆斯林、藏傳佛教,這真的就是犯了反人類罪。

陸委會10日公布中國弔唁星雲法師弔唁團,包括陸港親友、各界寺友、信眾及宗教人士共計120人的入出境許可證核發作業。不過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聲稱,由於台灣方面阻擋,弔唁團無法成行,並指中國弔唁團共38人,成員包括國台辦、國家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及來自星雲故鄉江蘇省等各界人員。

對此,周永鴻則指出,中共宗教局綁架班禪十世又竄改靈童的認定,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壓迫,還有對法輪功的壓迫,這都很明顯,迫害宗教自由,而且已經類似種族滅絕的做法,破壞人家的文化,這就像反人類罪。他強調,「像這樣的單位怎麼可以讓他來呢?而且是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就不讓他們來了。」

周永鴻指出,從港澳、中國要來佛光山弔唁的人,陸委會已經開放120 多個人了,但他們那個團裡很多都是假冒的,還有個副市長其實是隱藏身分的,他們把弔唁這件事情用政治操作,這是北京一貫的手法,對宗教的迫害包括法輪功、穆斯林、藏傳佛教,這真的就是違反人類罪。

他強調,這次政府並未拒絕所有人,而是只有幾個人,他們就解釋說要「團進團出」,就都不來了,這就是政治操作,政治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