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新年新希望 河堤師生祈福迎開學

河堤國小開學日,全體師生通過祈福卡,一起寫下「兔」年新希望。(河堤國小提供)
河堤國小開學日,全體師生通過祈福卡,一起寫下「兔」年新希望。(河堤國小提供)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歡喜迎接開學日,河堤國小特別規劃Make a Wish 「兔」 Me 活動,全校師生通過祈福卡,一起寫下「兔」年新希望,期待新的一年學業、身高並進,有更亮眼的表現。

開學伊始,校長杜昌霖一早即與家長會長及主任們,戴上兔耳朵髮箍,在校門口分送學生們祈福卡,歡迎孩子快快樂樂來上學。杜昌霖表示,這次開學活動,主要是透過多元文化祈福卡(包括中、英、日、韓、越南及印尼等語文),盼帶給孩子們滿滿的祝福,並在活動中體驗不同的語言文化。

河堤國小校長杜昌霖與小朋友,一起在祈福卡寫下新年新希望。河堤國小校長杜昌霖與小朋友,一起在祈福卡寫下新年新希望。(河堤國小提供)

教務主任方珮玲說,「祈福卡的另一個亮點,是首次亮相的河堤公仔。除了讓學生認識多語種的「新年快樂」,學校並製作與學生齊高的河堤公仔人形立牌,讓大家張貼祈福卡時,可與河堤公仔合影留念。

學生林靖諭表示開學第一天上學,就可以收到校長送的祈福卡,而且還是拿到最喜歡的日語版,非常的幸運,希望新的學期可以學業進步外,對於喜歡的畫畫能夠畫得更好。

河堤學童寫好開學祈福卡,並貼在祈福牆上。河堤學童寫好開學祈福卡,並貼在祈福牆上。(河堤國小提供)

學生薛富斌提到,祈福卡是由不同國家的語言設計而成,他收到的是韓語版,除了認識了韓語版「新年快樂」,還可以將它張貼在祈福牆上,真是新鮮又有趣。他的新年新希望是可以再長高一些,然後桌球越打越好,為學校爭光。

家長會羅若梅會長表示,謝謝學校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她在祈福卡上寫上「疫情快結束,學生平安健康的學習」,校長則寫下「減重十公斤,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