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臺貝升溫 蔡英文:創造更具韌性經濟

總統蔡英文(右)14日在總統府接見友邦貝里斯總理夫人羅莎娜(左)。(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4日在總統府接見友邦貝里斯總理夫人羅莎娜(左)。(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我國友邦貝里斯總理夫人羅莎娜(Rossana Briceño)率團訪臺,總統蔡英文14日接見訪團表示,臺貝經濟合作協定生效後,雙方廠商簽署超過200萬美元的龍蝦採購意向書,臺灣考察團也訪問貝里斯,在海鮮採購與食品加工等領域加強合作。臺灣與貝里斯是理念相近的盟友,一起在疫後創造更有韌性的經濟。

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友邦貝里斯總理夫人羅莎娜(Rossana Briceño)致詞時表示,去年3月,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率團訪問臺灣,羅莎娜也一起陪同,雙方都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她表示,臺灣與貝里斯交流愈來愈密切,尤其去年1月臺貝經濟合作協定生效以後,雙方廠商共同簽署超過200萬美元的龍蝦採購意向書,去年7月臺灣的商機考察團也訪問貝里斯,在海鮮採購與食品加工等領域加強合作。

她說,相信在羅莎娜與布里仙紐支持下,臺灣與貝里斯能持續深化夥伴關係,為雙方創造更多福祉。

蔡總統感謝貝里斯政府持續在國際為臺灣發聲,她說,布里仙紐去年5月率領內閣通過友臺動議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展現雙方深厚情誼。臺灣與貝里斯是理念相近盟友,一起在疫後創造更有韌性的經濟,一起為區域繁榮以及和平穩定盡一份心力。

羅莎娜稱讚蔡總統不遺餘力引領臺灣走向光明且繁榮的未來,令人欽佩。她說,蔡總統致力推動民主、繁榮與人權,深深啟發著貝里斯,對臺灣及其人民的願景也是全世界各國領袖的典範。非常期待未來能夠持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