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南市去年外銷千餘頭種豬 3種豬場獲准輸出菲律賓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養豬產業為國內重要畜牧業,臺南市在養量約60萬頭,占全國10%;在這次獲准輸出至菲律賓的7家種豬場中,就有3家在臺南市。據南市府動保處統計,截至2022年底共輔導出口1,126頭種豬至越南、香港,這次再獲准輸出菲律賓,證實臺灣豬獲得國際市場肯定。

臺灣於2020年6月間獲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通知口蹄疫拔針後,以優質安全的生產環境幫助臺灣種豬穩定輸出至越南、香港,並順利在2023年初再獲准輸出至菲律賓。南市府動保處長吳名彬表示,截至2022年底共輔導南市種畜場分別出口611頭、515頭種豬至越南、香港,合計共1,126頭,對其他國家種豬改良大有幫助,也打響臺灣優良種豬口碑。

南市府農業局表示,在這次獲准輸出至菲律賓的7家種豬場中,就有3家在臺南市。農委會於COVID-19(中共肺炎)疫情期間在2022年9月爭取菲國派員來臺實地查核種豬生產設施與官方管理體系,市府除接待參訪在地種豬場外,也向菲國說明南市府動物防疫業務執行成效,包含各項相關防疫措施、維護場內保持高標準生物安全策略,皆獲菲國肯定。

南市府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養豬產業為國內重要畜牧業,南市在養量約60萬頭,占全國飼養量10%;這次在國際間豬隻重大疫病威脅環繞下,獲准出口種豬至菲律賓,將臺灣畜牧業國際化,更寫下國內養豬產業一大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