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勒戴轟本季新高40分 公鹿奪11連勝

哈勒戴。(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哈勒戴。(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14日(當地時間)對戰波士頓塞爾提克,在哈勒戴(Jrue Holiday)攻下本季新高40分、並於延長賽投入三分彈的帶領下,公鹿終場以131:125擊退踢館的綠衫軍,拿下近期的11連勝。

綠衫軍此役多人列入傷兵名單,包括明星球員塔圖姆(Jayson Tatum)、臉部骨折的布朗(Jaylen Brown)、右腳踝扭傷的史瑪特(Marcus Smart)、右膝腫脹的霍弗德(Al Horford)。

據中央社報導,塞爾提克首節打完以35:27領先,不過公鹿持續追分,上半場結束時以64:63微幅超前。

第四節終了前3秒,綠衫軍前鋒豪瑟(Sam Hauser)砍進一記29英尺三分球,幫助球隊扳平比數,並將比賽逼進延長。延長賽開打後,懷特(Derrick White)連砍5分,直到比賽結束前2分鐘,塞爾提克還握有5分領先。

比賽結束前1分32秒風雲變色,哈勒戴抄到懷特的球並灌籃得手,助球隊縮小頹勢,也把比數追成122:123。哈勒戴關鍵時刻投入三分彈,讓公鹿超前。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以一記灌籃絕殺塞爾提克,也帶走勝利。

塞爾提克部分,懷特不只上週拿下單週最佳球員,此役又攻下全隊最高27分;從板凳出發的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挹注了26分,馬斯卡拉(Mike Muscala)則有18分進帳。

公鹿的米德頓(Khris Middleton)有16分、11籃板的雙十演出;亞德托昆波此役傳出9次助攻,這讓他生涯助攻總數累積達3,271次,僅落後隊史紀錄保持人普萊西(Paul Pressey)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