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國品牌手機續冷 研調:首季出貨估年減1成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中國手機市場低迷不振,總總跡象逐漸明朗化,研調機構DIGITIMES指出,2022年第4季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出貨年減達21.4%,且預估今年首季需求依舊難有起色,出貨年衰退幅度將在1成以上。

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師林俊吉統計與分析,2022年第4季因中國市場銷售仍處低檔、海外市場仍受通膨所苦,折損消費者購機意願,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業者為使通路庫存水準不再升高,持續保守出貨,合計約1.5億支,季增6.6%,年減幅則高達21.4%。

展望2023年首季,DIGITIMES認為,中國需求依舊難有起色,又逢海外淡季,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合計出貨將持續下探,預估首季出貨年衰退幅度將在1成以上。

中國手機市場不景氣並非沒有跡象,綜合媒體日前報導,這兩年幾乎獨霸中國高階機種市場 80% 以上市占率的蘋果手機,在2月時於第三方電商平台降價出售高階機種,折扣幅度高達10%,顯示中國手機需求低迷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