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送玫瑰花有講究!

花的顏色、數量和搭配,成為雙方溝通的「催化劑」。花語,給所愛的人傳達自己的心意。(123RF)
花的顏色、數量和搭配,成為雙方溝通的「催化劑」。花語,給所愛的人傳達自己的心意。(123RF)

文/馬尚恩
無論已婚、未婚,藉由送花可以含蓄的傳遞情感,或加速感情升溫。花的顏色、數量和搭配,就成為雙方溝通的「催化劑」。然而,要如何利用花語,給所愛的人傳達自己的心意呢?

花店老闆介紹,不同的花朵數量,確實能夠傳達戀人之間不同的心意。花語可以委婉而富有詩意的表達一方內心的感受,讓對方在欣賞玫瑰花之美的同時,還能感受到你對她的情意。

從花朵數量來說,比如:

1 支紅玫瑰寓意一見鍾情,心中只有你一個。

2 支紅玫瑰表示「一生一世一雙人,世上只有你和我」,幫助害羞而不敢開口的一方,含蓄向另一方表達自己的心意。

3 支玫瑰,這等於直接在向你表白:我愛你!

4 支玫瑰則是至死不渝。

5 支玫瑰表示一方的無怨無悔的愛。

6 支玫瑰意為「我想和你在一起」,希望升級和對方的關係。

7 支是你在暗戀對方。

8 支意味著在雙方交往中,一方對另一方的關懷與感激。

9 支為永恆之愛,表達感情成熟、想和對方長相廝守、願意共度餘生,可表求婚之意。

11 支意味著你視對方為珍寶,愛她一生一世。

12 支意味著你的愛與日俱增,與對方心心相映,也可表達求婚之意。

24朵玫瑰,表示你一天24小時都在想著對方⋯⋯

一般來說,在雙方關係的不同階段,花的顏色和搭配也可以用來表達你內心的感受。

紅色玫瑰:是「我愛你」的經典表達,象徵著愛、勇氣和浪漫。1朵紅玫瑰被當作表達浪漫和永恆之愛的經典「花語」。

黃色玫瑰:代表「我們是朋友,我關心你」。雖然現在雙方仍保持著溫暖而純潔的友誼,但這意味著未來雙方有機會接觸;讓對方可以由此開始,慢慢的昇華情感。如果你收到的玫瑰是以黃色搭配紅色,表示對方不僅視你為朋友,還正在墜入愛河。

白色玫瑰:傳統的婚禮用花,有「我是你的唯一」之意。優雅的白玫瑰還相當於剛開始的新鮮愛情。送上白玫瑰,是告訴對方你的心動和對未來的希望。如果紅白玫瑰結合,意思是「我是你要的那一位。」

粉紅玫瑰:可用來表示讚賞、感激和溫柔的態度。較淺的粉紅色意味著欽佩和優雅;較深的粉紅色玫瑰象徵著讚賞,適合於新的戀情。橙紅色象徵著熱情、能量和激情,如果你收到的玫瑰花帶有黃色的,可能意味著對方很興奮,對你正陷入深深的迷戀。

黑色玫瑰:帶有神祕的氣息,黑色表明你的孤獨,對他人的示好抱持開放的態度。黑玫瑰與紅色玫瑰結合,表達不朽的愛情之意。

桃紅玫瑰:表達感激之情,也可表示一方的情竇初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