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越女違法招攬同鄉美齒 接4客即遭查獲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一名越南籍陳姓女子2022年9月嫁來臺灣,未滿一個月就開始私下經營美白牙齒、淡化乳暈等醫療行為,並透過臉書刊登相關療程廣告、分享施作過程及作品,甚至提供到府服務來吸引同鄉消費。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日前會同警方將她查緝到案,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檢方偵辦。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2022年7月與保三總隊聯手查緝一件毒品案,後來從落網的越南籍失聯移工團姓女子口中得知,她曾向陳女進行美白牙齒詢價預約。專案小組蒐證發現,陳女自2022年以依親名義來臺,雖然居留地址在臺中,卻在臺北市萬華區一處大樓內,私自從事美白牙齒、淡化乳暈等美容醫療行為。

專案小組調查,陳女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刊登美白牙齒、淡化乳暈及霧唇等美容療程廣告,並時常分享作品及施作畫面攬客,甚至提供到府服務吸客。但她並未公開收費標準,需要私下詢問報價,美白牙齒收費約1萬2千元至1萬6千元;瓷膜牙齒單顆1,200元,保固一年;擠痘痘1,200元,跨縣市服務另酌收200~500元的車馬費。

新北專勤隊同年11月底會同臺中市警方、臺中市衛生局人員至陳女位於臺中的現住地執行搜索,當場查扣陳女自網路通路購得的牙齒美白藥劑、美齒器材及矽膠人頭模型等證物。

陳女向移民官供稱,她提供的服務是擠痘痘送美齒療程,來臺迄今才接了四組客戶就被查獲;她經營的臉書粉絲專頁是在越南認識的牙科醫生所設立,她只負責攬客及介紹在臺越南人返國後,前往該醫生的診所看診,並從中抽取回饋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