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遭爆接受酒店招待 陳宗彥請辭政院發言人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7日下午在行政院強調,擔任臺南市議員與市府等相關職務從未被檢調約談、偵辦、調查。(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7日下午在行政院強調,擔任臺南市議員與市府等相關職務從未被檢調約談、偵辦、調查。(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17日舉行記者會,爆料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在臺南擔任公職時與在臺南經營酒店的綽號「豆哥」王孝瑋(曾被判妨害風化)有互動,並帶小姐出場,喊話陳宗彥最好下臺。對此,陳宗彥痛批「未經查證」,他強調在臺南服務期間從來沒有被檢調約談、偵辦、調查。

陳琬惠表示,陳宗彥任職臺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時,曾至康樂隊(酒店)消費,並帶小姐出場,王孝瑋交代帶小姐出場的「咖啡」(帶出場)錢由老闆處理,記帳寫「陳董」。 陳宗彥多次跟「豆哥」聯繫至店內消費或出場,「豆哥」有求於陳宗彥時,陳宗彥亦允諾幫忙。

接著,陳琬惠向陳宗彥問了一句,「還記不記得小芸?」,並向現場記者們秀出一份簡訊截圖。截圖中有陳宗彥和另一人對話,另一人說「知道了,明天務必幫忙一下」,陳宗彥則說「案名是」,另一人說「李詠恩視聽歌唱場所變更使用工程」,陳宗彥說「小芸有空嗎?」;最後,另一人說「一樣地點?要一些時間準備」,陳宗彥則說「好,路邊」。

陳琬惠秀出臺南地檢署的檢察官簽呈,主旨為「陳宗彥、連恆及王孝瑋涉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請准簽分他案續行偵辦」,這案子後來不了了之。

陳宗彥:從未被檢調偵辦

對於此事,陳宗彥強調,這是未經查證的報導,他在臺南服務的期間,從來沒有被檢調約談、偵辦、調查;他從事公職時,他對選民的服務、人民的陳情,他都謹守著依法處理的份際,這是他從事公職的自我要求,他一直秉持著這樣的原則、理念;這樣未經任何查證,直接將一個人的人格「處理掉」,他覺得很痛心,臺灣政治不應該淪落到這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