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青年團陪林明溱掃街衝人氣 賴清德連2天輔選蔡培慧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投票,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19日在黨秘書長黃健庭及青年團陪同下赴水里菜市場徒步掃街,他質疑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在3年連續競選3次,經費從何而來?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連2天輔選蔡培慧,批評林明溱沒有為民服務的精神。

黃健庭指出,距補選投票僅剩2週時間,因此19日特別帶著青年團來幫林明溱拉抬衝刺選情,盼衝高青年選票、提高投票率,在市場徒步掃街時選民也都熱情回應,足見林明溱深得民心;林明溱當過2屆立委、2屆縣長,經驗最豐富,當選後一定能無縫接軌幫縣長許淑華在中央爭取更多經費。

林明溱則批評,中央將全民普發6千元,其中有1千億元竟被列為「強化經濟跟社會韌性」,並授權行政部門認定,連個計劃都沒有;他質疑,蔡培慧3年連續競選3次,經費從何而來?是否有國庫通黨庫的情形?難道是用來為南投立委補選綁樁?還是又要拿去準備下一次選舉?呼籲民進黨及蔡培慧應說明清楚。

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回應,「國庫通黨庫是國民黨的專業能力」,蔡培慧的選舉經費來源都在政治獻金載明公布,反倒是林明溱擔任縣長8年,每次的選舉經費經費是否來自縣府的包商?如果是的話是否有圖利廠商?請林明溱公開競選經費來源。

賴清德19日替蔡培慧輔選致詞時表示,身為政治人物應把人民性命當成第一要務,蔡培慧過去在立委任內曾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推動縣道拓寬,但前縣長林明溱卻不願送案,失去一個縣長應有的道德,就好比未盡力救助病患的醫生沒有醫德;他質疑,林明溱既然不願為民服務,為何還要出來選立委?蔡培慧相當了解南投的問題,呼籲縣民給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