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販毒是暴利 蔡清祥:毒品已與幫派結合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毒品現在已跟幫派結合。(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毒品現在已跟幫派結合。(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高檢署執行第7波「安居緝毒專案」,壓制大麻及新興毒品擴散,查獲1萬103人、製造運輸販賣毒品2,940人,羈押被告700人,包含6件特殊重大案件,戰果豐碩。法務部在22日的茶敘中邀請這幾案的檢察官現場與記者分享破案過程,並獲得法務部長蔡清祥表揚。

出席的檢察官為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王建中、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殷正、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亭君、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吳皓偉、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陳映妏。

蔡清祥表示,這幾個案子的特色就是鍥而不捨「溯源」,不是查到就結案,而是一層一層的往上溯源,直到消滅整個集團,即便背後涉及幫派。除了溯源外,查扣犯罪所得是法務部很重要的政策,查扣犯罪所得、犯罪工具等才能遏止犯罪,更要追查背後金主。

蔡清祥強調,毒品現在已跟幫派結合,過去幫派是不碰毒品的,不願意販毒、製毒,現在毒品幾乎都跟幫派結合,「因為這是暴利啊」,現在犯罪是複合的、複雜的,各種不同型式的犯罪行為都結合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