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核二機除役恐缺電 楊文科:規劃竹科建小型核電廠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電核二廠2號機預計3月14日除役,正值臺灣缺水缺電困境,新竹縣長楊文科24日到臺中亞洲大學參訪,被問及新竹科學園區是否會受影響?他回應,中央正推動石門水庫原水輸送到寶一、寶二水庫,縣府也正在研究在竹科規劃小型核電廠,因應缺水、缺電等問題。

感念美術界元老蕭如松對臺灣的貢獻,新竹縣政府於2022年蕭如松百歲冥誕,與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合作舉辦紀念巡迴展,展出蕭如松百餘件畫作、手稿及昔日文物,展現一生的藝術軌跡。

楊文科24日上午與臺中市長盧秀燕到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參訪蕭如松百年冥誕亞大紀念巡迴展。他回應媒體表示,水與電是高科技產業的生命線,目前中央推動將石門水庫原水輸送到寶一、寶二水庫,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電力方面,楊文科說,縣府正在研究未來是否要規劃興建不會產生廢核料的「小型核電廠」,科學園區蠻適合的,目前在研究推動。

亞美館館長潘襎(右)為雙方縣市首長進行導覽。亞美館館長潘襎(右)為臺中市長盧秀燕(左2)、新竹縣長楊文科(左1)導覽。(臺中市政府提供)

藝術交流  八縣市資源共享

亞洲大學暨附屬醫院創辦人蔡長海陪同楊文科、盧秀燕參訪蕭如松巡迴藝術展。盧秀燕強調,很高興有如此交流,未來八縣市會更密集的參訪互助,把八縣市的餅做大,進行各方面的資源共享。楊文科說,明年新竹縣也將推動「新竹Art 新竹藝術家巡迴展」,屆時希望跟所有美術館接洽,共同推動。

亞美館館長潘襎為雙方縣市首長導覽,他指出,蕭如松是通才型畫家,風景、靜物、人物皆有創作,以水彩創作,卻能以不透明水彩表現出猶如油畫般的深厚、層次感,色彩反覆交疊,呈現有秩序感的藝術世界,創作屬於蕭如松自己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