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洗淨心靈 充滿喜悅」神韻高雄連續兩場爆滿

2023年2月28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第一場演出,爆滿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羅瑞勳/攝影)
2023年2月28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第一場演出,爆滿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羅瑞勳/攝影)
【高雄記者站報導】2023年2月28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一連展開兩場演出。兩場演出均大爆滿,晚場還臨時加開座位,以饗苦等不到票的觀眾。高雄觀眾向演出致上熱情,全場掌聲不斷,最終演員謝幕了兩次,觀眾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高雄被稱為台灣港都,港都人的性格像是當地天氣一般的熱情,這次更以爆滿票房迎接有「世界第一秀」美譽的神韻藝術團前來。有藝術家讚賞神韻有極高的美學,且大道至簡,用單純的藝術能量,讓觀眾理解到許多大學問。

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神韻色彩有很強的能量
2023年2月28日下午,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一場演出。2023年2月28日下午,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一場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神韻的色彩除了非常協調以外,還有非常強的能量。」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從事藝術相關領域的工作,很注意演出各種色彩的使用,她讚歎道,「用的顏色都是純正的顏色,很有能量。」

「顏色用得很純粹。」吳素琴接著描述神韻顏色帶給她的正面感受,「用的是原色,在我了解的藝術裡,這樣的顏色光譜能量都是很強的,當視覺接受到這樣的能量,觀眾的情緒會變得很高昂。」

神韻舞蹈也讓吳素琴深有感觸,她說,「演員的肢體語言,這些舞蹈基本動作,原來都是古時候就有的,真的非常好。」「演出把歷代的歷史慢慢交代出來,然後告訴我們,是這些演化的過程造就了現代的我們,讓我很感動。」

神韻通過古典舞的藝術描繪著耳熟能詳的故事,「《單騎救主》裡有個劇情是,媽媽為了不要延緩救援的動作,自己跳下古井,這是很普通的故事,但我還是被感動了,甚至還掉眼淚。」她說。

「神韻的節目讓我重新知道,我們曾經有這麼古老、美好的倫理存在。」吳素琴說,演出帶給她諸多啟發,即使在現代社會,還是要重視提倡傳統理念。

神韻讓吳素琴體認到,自己同樣肩負來自天上的使命,「我們都是從天上下來,要來幫助這個世界上的人,我們的工作都隱藏著未知任務,知道這件事,給我心理上的支持。」

「神韻是神的韻律,我覺得就是這樣子。」吳素琴稱讚演出內容乾淨、簡潔,卻很扣人心弦,敘事力很強,「她沒有用很大的學問來告訴你什麼事對的,但你能夠知道她裡面有著大學問。」

神韻呈現了善惡有報的傳統內涵,吳素琴很有感觸的說,「我一直認為是這樣子,我認為真理是存在的,神就是真理。」「不管那個神是誰,演出中真的感受到正向能量,會有心胸被打開的感覺,神韻的舞劇真的很好。」

最後吳素琴表示,她會鼓勵親友來看神韻,「真的會讓你的心情沉澱下來神韻帶來的價值,會洗淨我們身心裡那些不好的物質,心情會跟著充滿喜悅。」她不忘向神韻的團隊致上感激,「我想跟他們說加油,繼續努力,他們做得非常好,謝謝他們。」

生技公司董事長讚神韻 「很有藝術價值」

跨國生技公司的賴董事長盛讚演出精湛好看,「藝術層面而言,演出很有價值。」「演員的表現是非常的棒,整體的結構來講,非常的厲害。」

演出開場大幕拉開的畫面讓賴董事長相當驚豔,「我有很特別的感覺,很少有演出能像神韻這樣,帶給我這麼大的震撼。」

賴董事長認為,神韻有世界最頂級的藝術水準,可以用完美形容這樣的美好,「非常有藝術價值,還非常有臨場感,而且內容非常接地氣。」「你聽到這樣的現場伴奏的音樂,以及音樂跟舞蹈間的表現,會有很大的震撼。」

貿易公司負責人:演出體現「真、善、忍」
2023年2月28日下午,生積貿易負責人吳旻錦(左)與她兒子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一場演出。2023年2月28日下午,生積貿易負責人吳旻錦(左)與她兒子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一場演出。(記者李怡欣/攝影)

從神韻的創作題材裡,貿易公司負責人吳旻錦看見「真、善、忍」的展現,讓她感觸深刻,「不論在職場上,還是人與人間的相處間,都要認真去做到『真、善、忍』。」

「每個人都要用心把『真、善、忍』發揚出去。」吳旻錦說,不能只單靠一個藝術團體去散播『真、善、忍』的精神內涵,「我們看演出去感受這些後,要思考如何傳到下一個人的心裡。」

看見舞劇《前所未有的迫害》裡頭描述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情節,吳旻錦感到相當難受,她說,「我們要更深入了解這件事,並讓這個問題不要再發生,而且不能只靠法輪功學員,要每個人都能站出來,才能讓這件事得到改善。」

華彩塗料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郁文華盛讚演出充藝術與文化氣息,「很棒,很震撼,而且也還非常的科技化。」「說真的,我是第一次看這種大型的舞台演出,真的蠻震撼的,感受非常棒。」

郁文華說,台灣社會對傳統文化的重視度並不夠,「神韻保存五千年的傳統,對台灣而言是好事,我們更要讓下一代也有機會能了解到這些。」「我們需要再加強傳統教育。」

「我一定要跟親友說,要他們來看神韻,多多參與。」他說。

連鎖3C賣場董事長:感謝神韻傳承中華文化
2023年2月28日晚上,國內知名3C產品連鎖賣場董事長吳錦昌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第二場演出。2023年2月28日晚上,國內知名3C產品連鎖賣場董事長吳錦昌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第二場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中國真的有很好、很好的傳統。」國內知名3C產品連鎖賣場董事長吳錦昌說,演出喚醒他對傳統文化的嚮往,「感謝神韻能把這樣好的傳統文化傳承下來,能在那麼多的觀眾面前展現出來。」

吳錦昌接著說,「我相信這些傳統歷史,這些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等精神,對於我們人類而言,絕對是好東西,我們必須繼續承傳下去。」

作為科技賣場的負責人,吳錦昌對神韻運用科技的能力相當讚賞,「舞蹈能這樣跟動態天幕結合,我是第一次看到,這讓觀眾的視野不會只有在舞台,這樣的展現,真的非常、非常的棒。」

吳錦昌還稱讚道,「設計很細膩,色彩很豐富,每個節目都有不同的顏色搭配。」說到演出現場伴奏的交響樂,他說,「配合得非常好。」

「神韻整體舞台設計非常精采,建議大家要來一睹為快。」吳錦昌說,應該讓更多人知道神韻,「演出值得讓更多的朋友前來欣賞。」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