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8日起夜間減壓供水 陳其邁:拚4月底前穩定供水

高市府水利局表示,高雄是以多元取水的方式供水,預計4月底前可每天供水148萬噸。(高市府水利局提供)
高市府水利局表示,高雄是以多元取水的方式供水,預計4月底前可每天供水148萬噸。(高市府水利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為因應高屏溪川流量持續下降,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高雄市政府建議下,決議自3月8日起將高雄水情由綠燈轉為夜間減壓供水黃燈。高雄市長陳其邁2日表示,高雄目前每天可供水148萬噸,透過減壓供水每天可節省8萬噸存入水庫,預估4月底前民生用水不受影響。

陳其邁2日受訪時指出,高雄目前每天供水量為148萬噸,水情燈號將自8日起將轉為夜間減壓供水黃燈,市府會在每天晚上10時至早上6時進行減壓供水8小時,預計可將每天用水量降至140萬噸,每天節省下的8萬噸將儲入澄清湖水庫、鳳山水庫或阿公店水庫,作為備用水源,全力朝4月底前穩定供水的目標努力。

至於高地或是管線末端地區,陳其邁強調,自來水公司也會配合設立供水站等相關配套措施,讓民眾也能夠方便取水,減輕民眾用水不便,市府也會特別注意高地跟管末等地方的供水狀況,原則上對於一般家庭民生用水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請大家放心。

高市府水利局長蔡長展說明,高雄是以多元取水的方式供水,不是完全使用水庫水,預計4月底前可每天供水148萬噸,其中包含高屏溪攔河堰45萬噸、伏流水40萬噸、抗旱水井45萬噸、水庫24萬噸、再生水7.8萬噸。

高雄市政府呼籲民眾節約用水。高雄市政府呼籲民眾節約用水。(高市府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也呼籲,民眾應節約用水,包含擦車代替水沖、盆浴改沐浴、熱水前的冷水再利用、臉盆盛水洗臉、洗手搓肥皂時關水、兩段式沖水、洗衣改用省水流程、盆槽盛水洗菜、刷牙用漱口杯、用洗菜洗米水澆花,希望能落實在市民的生活當中,市府各機關、各級學校也會加強做相關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