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兩會臨近 北京武警持槍監視

2023年3月2日,北京東長安街有武警持槍駐守(中央社)
2023年3月2日,北京東長安街有武警持槍駐守(中央社)

【記者蕭律生/報導】中共兩會舉行前夕,北京市維安升級,不僅長安街上站著公安,天橋上也有保安駐守,而且有武警持槍監視。現場圖片顯示,警察連過往路人都攔下來盤查。

3月2日,中央社報導,當天北京東長安街已有保安、公安站崗,街口也有武警持槍戒備;北京崇文門大街與東長安街口的天橋兩側皆有保安駐守。報導稱,天安門東的地鐵進出口有公安檢查身分,中國民眾需要刷身分證,臺灣民眾則需被盤查相關證件。

除了天安門附近,北京的其他普通道路上的守望崗,有多位「志願者」結群在場監控。

知名圖片庫「Getty Images」2日上傳多張圖片顯示,警察在天安門附近盤查路人、巡邏,站在廣場附近守望崗處的警察則看著騎車路過的民眾。

此外,2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發布兩會期間相關通告稱,自3月1日零時起至3月14日24時期間,北京市行政區域內,禁止單位、組織和個人利用無人機、「穿越機」等「低慢小」(飛行高度低、飛行速度慢、雷達反射面積小)的航空器進行各類未經審批的飛行活動和施放氣球活動。21日,北京市郵政分公司全面實行「二次安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