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川普:即使被起訴 也參選到底

圖為2022年9月23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北卡羅萊納州的集會上演說。(Allison Joyce/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9月23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北卡羅萊納州的集會上演說。(Allison Joyce/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上週六(3月4日)表示,即使在一些州和聯邦調查中遭到起訴,他也會繼續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

上週六在馬里蘭州舉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有記者在川普發表演講前問他,如果被起訴,他是否會退出總統競選。

「哦,絕對的,我甚至沒想過退出。」川普回答,「這種情況可能會提高我的得票數,但這對美國來說是非常糟糕的事情。這對國家非常不利。」


川普正面對州和聯邦層面的多項調查,包括喬治亞州調查他是否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及美國司法部調查他處理機密文件的情況,和他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事件中的作用。

去年11月,川普宣布將在2024年第三度參加總統競選。

最近對共和黨選民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川普的支持率正在上升。而在期中選舉結束後,他和他可能的競爭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的支持率處於此消彼長的狀態,但一些民調顯示,如果在2024年的共和黨初選中正面交鋒,川普將會失利。

迪尚特尚未宣布參與總統競選。但許多人認為,他很可能參選。

對於司法部調查他從白宮帶走機密文件一事,川普說,「他們已經將我們國家的司法武器化了」。

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上,62%的與會者認為,川普是2024年代表共和黨參與總統大選的第一人選。迪尚特沒有參加今年的活動,他以20%的支持率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