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楊祐寧當隊長 陪伴慢飛天使成長

經過兩年半的早療 慢飛天使現在可以開心與人互動 自理能力也有進步。(伊甸基金會提供)
經過兩年半的早療 慢飛天使現在可以開心與人互動 自理能力也有進步。(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伊甸基金會3月7日「慢飛家庭特攻隊 寶貝成長大作戰」暨「育兒現況調查」發布記者會上,受邀擔任愛心隊長的藝人楊祐寧,攜手慢飛天使小善、小善媽媽集結五大超能力,象徵組成特攻隊聯盟,呼籲社會大眾以行動支持,陪伴慢飛家庭一同解鎖發展遲緩孩子的成長任務。

楊祐寧認為「家庭」讓自己將人生活出更理想的樣子,但社會上其實有許多家庭因為孩子發展不如預期、照顧壓力龐大,生活也因此陷入困境。這次擔任伊甸愛心隊長,他號召社會大眾加入特攻隊行列,關注慢飛天使的需求並給予友善的支持與行動,讓有需要的家庭放心地走出來尋求支援。楊祐寧說,就像《超人特攻隊》中的經典台詞:「只要家人們緊緊守在一起,沒有過不了的關,我們都是慢飛天使的家人,你我都是守護慢飛家庭最有力的後盾。 」

伊甸基金會 號召民眾一同行動響應 成為慢飛家庭的有力支持。伊甸基金會 號召民眾一同行動響應 成為慢飛家庭的有力支持。(伊甸基金會提供)

今年5歲半的小善,是樂觀愛笑的女孩。因雷特氏症罕病的關係,小善自主能力較弱,日常生活幾乎都需旁人協助。3歲開始,小善進入伊甸婦幼家園接受早期療育,2年多來,教保老師每天陪伴小善做行走練習、安排有趣的療育課程,刺激她的成長學習。

伊甸更幫助小善媽媽走出擔憂,社工傾聽了解媽媽在照顧上遇到的難題,也協助媒合罕病門診及相關協會資源,讓小善媽媽與專家及其他罕病家長有深度交流的機會。如今小善媽媽陪伴小善積極參與各種親子活動,希望孩子在學習路上不孤單,留下美好回憶。

愛心隊長楊祐寧溫暖鼓勵伊甸慢飛天使小善及媽媽 希望邀請社會大眾給予慢飛家庭更多支持及力量。愛心隊長楊祐寧溫暖鼓勵伊甸慢飛天使小善及媽媽 希望邀請社會大眾給予慢飛家庭更多支持及力量。(伊甸基金會提供)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表示,伊甸在早療服務的過程中,發現許多慢飛家庭遇到孩子成長遲緩的狀況時,往往束手無策且孤立無援。因此伊甸早期療育以「家庭」為中心,除了依孩子的需求提供日托、時段、到宅等多元服務,也透過親職教育、教養諮詢等,陪伴家長們一起在孩子的成長路上努力前進。

經過兩年半的早療 慢飛天使現在可以開心與人互動 自理能力也有進步。經過兩年半的早療 慢飛天使現在可以開心與人互動 自理能力也有進步。(伊甸基金會提供)

伊甸每年幫助超過2萬名發展遲緩兒童及家庭,需要社會大眾持續支持「弱勢兒童服務計畫」,讓早療路不間斷,用愛陪伴一個孩子,守護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