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校園及教部所屬場館 8月起提供多元生理用品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教育部8日宣布,將自今年8月1日實施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針對各級學校不利處境學生發放多元生理用品,112年度挹注約1億2百萬元經費,預估將有9萬5千名學生受惠。同時,也將於各級學校及教育部所屬場館設置定點,以供急需取用。

跨黨派立委去年10月曾召開記者會,呼籲衛生福利部、教育部研議在各級學校提供女學生免費生理用品,中央、地方政府一起合作消除「月經貧窮」。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於同年11月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最遲在112學年度開始提供。

教育部表示,針對高中以下學校不利處境學生,將個別提供生理用品。提供方式包括發放實物或票券等,由地方政府或學校評估。另外,將於學校設置定點,以供急需學生取用生理用品實物;大專則以「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的對象為主,將多元生理用品補助納入生活助學金發放,針對有急需的學生,學校得兼採定點取用及定點販售。

至於在教育部所屬場館針對有急需的入館民眾,採定點取用,生理用品放置於服務臺、哺集乳室及醫務室等,民眾可洽服務人員索取;此外,教育部也持續鼓勵場館辦理定點販售,提升民眾急需的近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