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政協提案殺臺獨 立委:恐怖主義國家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提案擊斃「臺獨人士」要頒榮譽勳章,引發爭議。立委王定宇9日表示,這次提案只證明中共就是個恐怖主義國家,中共執政就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看它怎麼對新疆、西藏、香港,就知道這個政權的邪惡。

中共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在這次政協會議提案,建議中共對臺發怖「分裂勢力人物黑名單」懲戒令,倡議在中共侵臺時,對逮捕或擊斃「黑名單」人物者予以褒獎。該提案已獲中共接納,並轉交相關部門研議。

對此,王定宇表示,堅持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任何前途的改變必須2300萬人民做主,這是身為民主國家中華民國該有的基本態度。若因為這樣被列為臺獨份子,「我是正式官方列的十名內,我引以為榮,因為這是我們最起碼該有的立場。」

談到中共的人大政協,王定宇說,它從來不是一個民主機關,只是中共一黨獨裁下的附庸,有代表提出鼓勵擊斃不同政治主張的人,還要給勳章,這只證明中共就是一個恐怖主義國家,中共執政就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看它怎麼對新疆、西藏、香港,就知道這個政權的邪惡。

王定宇表示,中共幾乎不容許宗教,包括燒教堂、拆廟等,所以這個國家所謂的人大、政協,會提出這麼荒謬的主張,真的是一點都不奇怪,也讓人覺得很可笑。

王定宇提醒,中共認為主張臺灣、主張中華民國、主張維持現狀的就是臺獨份子,而這些人「其實就是我們」,所以對於中共做這樣的事情,反而是提醒臺灣,要珍惜民主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