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經典賽/古巴13:4退巴拿馬 保住晉級生機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已2敗的古巴隊10日與巴拿馬交手,以13比4拿下首勝,避免提前被淘汰,陣中美職大聯盟好手蒙卡達(Yoan Moncada)單場5打數敲出3支安打,貢獻4分打點,打擊表現亮眼。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3月10日
古巴隊陣中美職大聯盟好手蒙卡達。(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10日進行古巴與巴拿馬之戰,古巴靠著陣中大聯盟選手蒙卡達(Yoan Moncada)單場5打數敲出3安4打點帶領下,終場以13:4擊退巴拿馬,保住晉級生機。

古巴與戰績1勝1敗的巴拿馬隊交手,古巴隊一局上桑托斯(Roel Santos)率先敲出安打、滾地球上到二壘,2人出局後桑托斯盜上三壘,再靠著戴斯潘(Alfredo Despaigne)二壘安打先馳得點。

古巴隊二局上靠著德瑞克(Yadir Drake)、穆西卡(Yadil Mujica)接連二壘安打取得2:0領先;巴拿馬二局下反攻,靠著古巴失誤以及特哈達(Rubén Tejada)開轟扳平,再靠著接連四壞保送、安打攻占滿壘,柯多巴(Allen Córdoba)適時安打敲下2分,幫助球隊超前。

古巴隊展現韌性,六局上開始追分,阿魯巴耶納(Erisbel Arruebarrena)率先敲出安打,再靠著觸身球保送、四壞保送攻占滿壘,德瑞克敲安送回1分,再靠高飛犧牲打跑回追平分,蒙卡達關鍵安打幫助球隊再度取得超前,羅伯特(Luis Robert)也敲出安打,替球隊多添1分保險分。

古巴隊比賽後半段火力全開,七局上滿壘時穆西卡適時安打、一棒再添2分,蒙卡達敲安再拿2分,並靠著滾地球跑回團隊第11分。八局上古巴再添2分、拉開領先差距。蒙卡達、穆西卡此役都是3安4打點,打擊表現亮眼。

據中央社報導,蒙卡達表示,此役上場就是想辦法做到該做的事、把球打出去,預賽前2場比較可惜沒有好的表現,但球員們每天都抱持積極的態度全力以赴。

蒙卡達也提到,雖然預賽吞下2連敗,但不會因此感到挫折,就算輸球也不應該責怪任何人導致球隊輸球,到球場就是鬥志高昂、就是想要來贏球的,態度沒有任何改變、努力贏下每一場比賽。

外界焦點放在古巴隊陣中大聯盟資歷球員身上,但蒙卡達直言,球隊中的每個人都是關鍵,大家都是職業選手,只是在不同的地方打球,「這不代表我們球隊有誰是明星、誰不是明星,我們每個人都是明星,也知道該扮演什麼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