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蔡其昌許2心願 盼經典賽中華隊進軍東京、邁阿密

中職8日舉辦新春團拜,由會長蔡其昌(中)、楊清瓏祕書長與六球團常務理事、領隊齊聚一堂互道恭喜賀新年。(中職提供)
中職8日舉辦新春團拜,由會長蔡其昌(中)、楊清瓏祕書長與六球團常務理事、領隊齊聚一堂互道恭喜賀新年。(中職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華職棒8日進行新春團拜,中職聯盟會長、立法院副會長蔡其昌帶領6球團代表向全臺球迷拜晚年,並許下2個新年願望,第一個是希望經典賽打出好成績,對臺灣能見度幫助很大;第二個願望則是希望中職能夠持續成長。

隨著台鋼雄鷹隊的加入,中華職棒加上原有的中信兄弟、統一獅、樂天桃猿、富邦悍將、味全龍隊,今年正式邁入6球團時代,蔡其昌8日以會長身分帶領球團高層拜年,也許下兩個新年新希望。

蔡其昌表示,今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就要開打,他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經典賽打出好成績,屆時全國焦點都會回到臺灣的國球,「棒球團結了這個國家,讓臺灣人找到很重要的方向,也是臺灣跟世界對話的重要窗口。」

這次經典賽由聯盟負責組訓,擔任中華隊領隊的蔡其昌坦言,自己也是第一次擔任領隊,第一次理解到球團領隊們壓力多大,「我要做的工作很清楚,就是把最強的後勤團隊組織起來。」他也會帶領聯盟,給予國家隊足夠的後勤支援,「讓選手沒有後顧之憂,專心訓練。」

中華隊今年同組對手包括古巴、荷蘭、義大利、巴拿馬等強隊,蔡其昌強調,「對手很強,但我們也不差。」而求勝的意志力跟決心,是影響比賽的關鍵,希望中華隊經典賽有好成績,能夠打到東京、邁阿密。

至於第二個願望,蔡其昌表示,希望今年中職能持續成長、發展,雖然過去2年遇到疫情,挑戰很多,但中職的業績都在成長。他希望好還要再更好,鼓勵聯盟同仁持續精進,讓喜歡棒球的人口越來越多,聯盟會跟所有球團一起努力。

中職例行賽 3場將在臺東舉辦

另外,中華職棒比賽去年睽違14年重回臺東,縣府教育處今年主動與中信兄弟球團及中華職棒洽談,已初步規劃暑假在臺東辦理3場賽事,細節及確定賽程仍須由中華職棒大聯盟公布為主。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感謝中華職棒與中信兄弟球團能夠再給臺東機會,相信滿場的觀眾就是對職業棒球最好的回饋,未來縣府團隊會繼續努力爭取中職及各項棒球賽事在臺東辦理,以落實「重振臺東棒球原鄉」之重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