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睽違4年 亞洲盃射箭賽再登臺

亞洲盃射箭賽第一站暨世界排名賽15日起在桃園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登場,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前排左2)與台灣小將們合影。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攝  112年3月15日
亞洲盃射箭賽第一站暨世界排名賽15日起在桃園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登場,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前排左2)與臺灣小將們合影。(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亞洲盃射箭賽睽違4年再次登陸臺灣,我國派出16名年輕潛力選手參賽,教練郭振維15日表示,這批選手在國內成績都不錯,希望他們能在比賽中發揮平常的實力。

據中央社報導,2023亞洲盃射箭賽第一站暨世界排名賽15日起在桃園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進行,吸引15國、200名射箭好手齊聚臺灣,角逐反曲弓和複合弓項目最高榮耀,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體育署長鄭世忠等人受邀出席開幕典禮。

我國代表隊這次遴選出反曲弓和複合弓共16名潛力選手參賽,以高中生和大一生為主體,其中反曲弓女團有去年在亞洲盃沙迦站大放異彩、拿下1金1銅的李彩綺,加上李采璇、江育彤、林嘉妤。

反曲弓男團成員則有張譯中、蔡明修、楊凱涵與黃立承;複合弓男團由王成翎、李恩祐、黃錦樂、吳子瑋組成;複合弓女團包括林佳欣、徐萁蔧、蕭宇倢、陳芳翊。

郭振維過去曾參加過2屆奧運、3屆亞運,這次擔任反曲弓女團教練,也是初次在國家隊執教,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些年輕選手在國內成績都不錯,因此他並不擔心選手狀況,期許選手們藉由國際賽吸收經驗,並能發揮平常的實力。

這是反曲弓女將李彩綺首次在臺灣參加國際賽,她說,國際賽讓她更有拚勁,加上又是地主,更是不能輸。她認為,心態若能突破,並發揮水準,成績自然不會太差。

目前就讀高三的李彩綺去年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亞洲盃暨世界排名賽第3站沙迦站都大有斬獲,世中運反曲弓女團、混雙、個人賽奪得3金,而亞洲盃則是奪得女團金牌、個人賽銅牌。

同樣首次在臺灣參加國際賽的還有複合弓男子代表隊選手吳子瑋,他與李彩綺都認為風向是一大考驗,指出比賽場地風勢會迴旋、比較難掌握。吳子瑋接下來也將備戰世大運,他期許自己,能改善自信心不足問題,並提升抗壓性。

亞洲盃射箭賽是臺灣自2012年起連續承辦的國際賽事,賽事在2016年更被列入世界排名積分賽,但近幾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而中斷舉辦,並於今年再次復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