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首屆亞洲盃5人制棒球賽 臺灣擊退日本奪冠

2022年亞洲盃5人制棒球賽(Baseball 5)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台灣代表隊在3戰2勝制冠軍賽展現韌性,最終以2比1擊敗日本隊摘冠寫歷史,也取得年底世界盃參賽資格。(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1年8月19日
2022年亞洲盃5人制棒球賽我國代表隊擊敗日本隊摘冠寫歷史,也取得年底世界盃參賽資格。(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亞洲盃5人制棒球賽,我國代表隊在3戰2勝制冠軍賽首戰吞敗、展現韌性連拿2勝,以2:1擊敗日本隊,拿下首屆亞洲盃5人制棒球賽冠軍寫下歷史,並取得年底世界盃參賽資格。

據中央社報導,2022年亞洲盃5人制棒球賽(Baseball 5)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我國代表隊由總教練郭勇志領軍。5人制棒球賽起源於中南美洲,為街頭運動,不需要球棒、手套,只要一顆球就可以比賽、節奏明快,隨處皆可玩。

首屆亞洲盃賽事總計9支球隊參賽,我國代表隊戰績亮眼、直闖4強,4強與冠軍賽皆採3戰2勝制,臺灣隊4強與香港隊交手,以7:1、11:1連拿2勝晉級冠軍賽。

冠軍賽碰上勁敵日本,首戰日本隊二局上先拿2分、比賽後半段追加1分,臺灣隊直到五局下才拿下2分、追分不及,以2:3吞敗。

第2戰,日本隊一局上先馳得點,臺灣隊一局下追回3分、翻轉戰局,最終以4:2拿勝,1:1扳平戰況。

冠軍賽決勝第3戰,日本隊一局上先拿4分,臺灣隊展現韌性,一局下先追2分,二局下一口氣攻下8分、奠定勝基,最終以12:9拿下第3戰,2:1順利抱回首屆亞洲盃5人制棒球冠軍。

臺灣拿下冠軍、日本拿下亞軍,季軍為韓國,亞洲盃前3名球隊取得預計11月在墨西哥舉行的世界盃5人制棒球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