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瀕死進入另外世界

男抉擇生死 神祕聲音:不後悔?

一名自稱傑基(Jacky)的網路鄉民分享他在新北金山溺水時經歷瀕死體驗。
圖為溺水的示意圖。(Pixabay)
一名自稱傑基(Jacky)的網路鄉民分享他在新北金山溺水時經歷瀕死體驗。 圖為溺水的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俊村/編譯】署名傑基(Jacky)的網路鄉民分享,他曾在新北金山溺水經歷瀕死體驗。他在另外空間的一面銅鏡前,看到自己的一生在幾秒內瞬間播放完畢。最後他執意還陽,靈魂又回到了人世間的身體上。

傑基寫道,他21歲那年夏天與幾個朋友到臺北縣金山鄉(編者按:現為新北市金山區)的某個地方游泳和烤肉。一行人抵達目的地後在溪邊準備烤肉用品。

這時,一個男生提議大家先去溪裡游泳再回來烤肉,傑基雖然不太贊同,但看著大多數男生離去,他也跟了過去。由於他不會游泳,所以當其他人都跳下水賣弄泳技,甚至有人爬到岩石上「跳水」(危險動作請勿模仿)時,他只在一旁待在淺水區。

然而,當其他人游到深水區時,他為了面子也跟了過去。很快的,他發現腳踩不到溪底,恐懼感油然而生,但想要回頭已太遲了。湍急的溪水把他拖到深處。

他試圖對抗水流往上游,但無能為力!他聽到自己的心跳,越來越慢、越來越慢......「怦」就在聽到最後一聲心跳後,他感覺自己被一股力量往上吸。

「我已經死了嗎?」

他發現自己飄浮在水面上大約一兩層樓高,沒有身體的感覺、輕飄飄的,這讓他覺得很奇怪。

在半空中的他看到兩個同學在水面上,水中有個像他的人。他想:「我已經死了嗎?」這時候,他的四周變成一片漆黑,但前方出現一道光──似乎是靈界的轉生入口。

他被一股力量往前推,而且整個過程都沒有感受到重量,他確信自己一定死掉了。這個地方的周遭是一片柔和的白色,他看到有中國古代宮殿的階梯,在最上方是一面銅鏡,尺寸比電視櫃還大。而銅鏡邊緣裝飾有中國宮殿式的花朵圖案。

頭部射出藍光 投影出一生大小事

接著,有一股力量把他推到銅鏡前方,然後把他放下來。他的頭部發出明亮的藍光,將他的一生從小到大以超快的速度投射到銅鏡上,一兩秒內把他的幾百至幾千個生活經歷放映出來。

他提到,在完成一生的回顧之後,那股力量把他抬起來,繞過銅鏡,繼續向前推。當他向前移動時,有一個畫面出現在他的腦後。那是一個黑衣女子趴在溪邊的岩石上哭泣著。那股力量越把他往前推,該名女子哭得越大聲。

他說,他可以感覺到這個畫面是在告訴他:「你確定你不會後悔?」他知道一旦越過那些亮光,就再也無法回來。

因此,他告訴自己說:「不,如果我離開,我的父母會哭泣和難過。不,我必須回去。」接著,他向左轉與那股力量分道揚鑣。回頭一望,他發現了來時的黑暗隧道。一瞬間,一股力量把他吸了進去。他隨即回到人世間,再次感受到肉身。

不過此時他仍深陷水底,但令他驚訝的是,他已經學會踩水。在不斷的踩水之後,他終於浮出水面。而他的同學似乎注意到他溺水了,所以把他從深水區推到淺水區,最終平安上岸。

傑基在美國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Near Death Experience Research Foundation)的網站上分享了他的瀕死體驗。他最後說:「上述內容都是真實的,而且絕非迷信。這是我自己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