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警政署第二波掃蕩明仁會 逮47人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竹聯幫明仁會等黑道幫派高調舉辦春酒炫富,挑戰警方公權力,警政署上週針對幫派活動、依附場所擴大臨檢查緝後,本週再聚焦打擊明仁會,查獲47名涉詐欺、暴力、槍械等犯罪的成員,其中有18人參加春酒。警政署長黃明昭強調,將棒打出頭鳥,讓高調幫派付出代價。

刑事局24日舉辦專案成果發表記者會,黃明昭表示,面對黑道幫派高調舉辦大型宴會,警政署繼上週針對幫派公開活動與相關衍生犯罪,全面實施「擴大臨檢及查緝行動專案」後,再要求各警察機關聚焦「打擊竹聯幫明仁會不法犯罪行動專案」,在一星期內查獲幫派分子158人,其中竹聯幫有84人,明仁會就占47人。

打詐部分查也獲詐欺集團40件、犯嫌276人,查扣現金新臺幣1,225萬8,936元;緝毒部分則查獲640件、684人,查扣毒品淨重56.6公斤、1處大麻栽種案;並查獲槍砲案件12件、12人,查扣各式槍枝16枝、改造槍械場所1場。另外,警方也約制黑幫舉辦春酒等大型餐宴,取消5場次,現已無幫派敢再藉春酒名義舉辦公開活動。

黃明昭強調,對於利用公開活動刻意壯大聲勢的黑道幫派,警方將「棒打出頭鳥」,各警察局掃黑專責隊正加強蒐報及調查參與春酒的明仁會成員活動狀況,這次專案期間就逮捕18人,將作為警方日後偵辦參與犯罪組織的佐證資料;院檢也裁定羈押多位涉案主嫌,並扣押名下房產等不法所得返還被害人,以具體作為重擊幫派利益、降低民眾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