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親子共讀一起來──《花園街10號》

那張長長的圓桌上,擺著各道來自不同國度的拿手料理,代表著大家的互助包容與無私分享;從花園街10號飄出的香味,不僅是食物的香氣,也是溫馨同聚的美好。(123RF)
那張長長的圓桌上,擺著各道來自不同國度的拿手料理,代表著大家的互助包容與無私分享;從花園街10號飄出的香味,不僅是食物的香氣,也是溫馨同聚的美好。(123RF)

文/大象河馬
當初決定在家育兒的時候,就規劃好許多親子活動,像是美術、音樂、體育、律動、說故事等。其中,多多最喜歡的就是「跟媽媽的烘焙時光」,不但享受擀麵團的樂趣,成品出爐的那刻,更有著滿滿的成就感。

當然,最棒的是,她可以跟家人分享她製作的美味點心,看到多多那開心自信的神情,讓媽媽覺得過程中的混亂和忙碌都值得了!

怎樣的食譜適合大人跟小孩一起閱讀呢?非「繪本食譜」莫屬了!小孩看圖,大人看文字,步驟簡單,易於明瞭,減少失敗的受挫感。一起來看看花園街10號的居民們的拿手料理!

花園街10號公寓飄散出陣陣香味,一場美食嘉年華即將展開,有西班牙冷湯、中式料理小森林、墨西哥酪梨莎莎醬佐玉米片、茄汁義大利麵、希臘菠菜乳酪燉飯、印度椰奶扁豆咖哩、日式親子丼……看到這裡,你是不是已經食指大動,想要動手嘗試了呢?

除了食譜分享,還可從左頁於廚房做菜的住戶們,觀察他們是來自哪裡?像是在炒菜的平先生,後面櫃子上放著一尊招財貓,孫子後頭掛著盞紅燈籠,嘿!答案呼之欲出了吧?

從廚房料理器具、穿著樣貌、家居擺設等,透露出花園街10號人們的民族文化,而食材飄出的味道喚起了故鄉記憶。烹煮時,每個人的臉上流露著愉悅祥和的神情,料理帶來快樂和心靈的滿足,那份味道不但滋養舌尖,更豐富了生活,拉近彼此的距離。那張長長的圓桌上,擺著各道來自不同國度的拿手料理,代表著大家的互助包容與無私分享;從花園街10號飄出的香味,不僅是食物的香氣,也是溫馨同聚的美好。

【繪本資訊】《花園街10號:分享來自世界各地的美味》
繪者:費希塔・莎拉(Felicita Sala)
譯者:吳愉萱/出版社:米奇巴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