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疫苗公司操控報告 排除不良反應數據

圖為民眾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中央社)
圖為民眾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中央社)

【記者Jan Jekielek/採訪、鄭琦/報導】「健康公司」學術長艾默靈(Richard Amerling)接受《美國思想領袖》節目訪問時揭露,輝瑞公司(Pfizer)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作用其實非常有限,但公司控制著試驗報告的撰寫,並在統計中排除了第一針產生的不良反應;也有研究顯示,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數量,高於疫苗降低住院、重症的數量。

歐洲議會的荷蘭議員魯斯(Rob Roos)2022年10月10日在新冠病毒聽證會上質問,輝瑞疫苗在進入市場前,是否有測試過能否防止病毒傳播?

輝瑞公司的代表斯茂(Janine Small)回答,「我們在疫苗進入市場之前是否知道它能阻止病毒感染人?我們並不知道。我們只能真正的以科學的速度前進,以真正了解市場上正在發生的事情,從這個角度來講,所有這一切我們都不得不冒著風險去做。」

對此,艾默靈表示,他從一開始就知道這項研究是有問題的,「從他們得出的結論來看,疫苗的作用非常有限。他們得出的療效數字也有點假,因為那是『相對風險』降低率,而不是『絕對風險』降低率,絕對風險降低率僅0.7%左右,而不是95%」。

例如一種名叫立普妥(Lipitor,即Atorvastatin)的藥,它號稱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防止心血管疾病導致的死亡或心臟病,有效率為35%或36%。

但如果看實際數據,其絕對效益只有1%。比方說某一組人,97%的人沒問題,或者說心臟病發作率為3%;另一組人的心臟病發作率為2%,絕對風險降低值為1個百分點,但是如果你把1除以3,它看起來就是33%。這就是他們操縱數據的方式,大藥廠贊助的研究都這樣做。

艾默靈指出,輝瑞公司這樣操作已經許多年了,「他們從來沒有測試過阻止病毒傳播,他們從來沒有宣布他們做了。因為(輝瑞)公司控制著試驗的每一個方面和報告的撰寫。」

艾默靈說,「他們在降低全因死亡率(總死亡率)方面沒有取得任何成就。安慰劑組的死亡人數更多。他們直到第二針以後的第十天或兩週才開始統計接種疫苗者。我們已經談到了這一點,這樣就排除了第一針後發生的一大堆不良反應。」免疫學家克萊門(Bart Classen)和馬里蘭大學藥學院副教授多希(Peter Doshi)為《英國醫學雜誌》所做的後續研究分析更顯示,「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數量,高於疫苗在減少住院和嚴重疾病方面所獲得的任何有效預防的數量」。

政府支持輝瑞 反面聲音被封殺

早前,美國科學家團體引用《資訊自由法》,要求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公布一份大約40萬頁關於批准輝瑞疫苗的數據文件。FDA以人手不足為理由,聲稱需要長達75年時間,才能公布所有文件。FDA在2022年3月1日公開了一份輝瑞疫苗數據文件,其中提到高達1,291種副作用。

事實上,輝瑞沒有公布原始數據,而是被迫零散的公布數據,艾默靈說,「這是被法院逼出來的。他們想永遠隱藏這些數據,75年相當於永遠。這些事實表明,該項研究存在嚴重問題。」

「任何可靠的端點(即數據指標)他們都沒有達到。」艾默靈表示,「但是,政府為他們撐腰,政府說疫苗將阻斷(病毒)傳播。輝瑞公司從未這樣說過。」艾默靈說,人人都在隨聲附和,媒體按照要求進行報導,在推特上所有不同調的評論都被審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