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失聯女大生 人在緬甸

【記者袁世鋼、林紫馨/綜合報導】一名就讀臺中市靜宜大學二年級的林姓女學生,原與家人約定清明連假返家,卻自上月29日起失聯迄今,家人擔憂她被人蛇集團控制自由而上網發文協尋。臺中市警方查出,林女已於上月30日搭乘前往英國倫敦的班機出境,但她卻在泰國下機,行蹤不明,不排除是遭誘騙。

林女家人在臉書中刊登尋人啟事,提供林女身高、長相等特徵,並指出她租屋處監視器壞掉,擔憂她所有的聯絡方式都已被不明人士控制,不排除是人蛇集團所為。全案由清水警分局偵辦後,與臺中市刑大共組專案小組調查。

警方指出,林女家人與房東共同至林女的租屋處勘查,發現早已人去樓空,4月2日晚間8時向清水分局報案請求協助,警方立即到租屋處與學校周邊調閱監視影像,查出林女於上月29日上午8時31分離開宿舍,往學校方向後行蹤不明。

專案小組調查,林女與前男友共用一支手機門號,她將這支手機交給前男友使用,再另外新辦一支手機門號,但並未告知家人;林女家人曾透過舊手機試圖聯繫林女,但前男友卻宣稱不知林女去向。警方調閱林女新手機的通話紀錄,顯示最後關機時間為3月30日上午8時許,基地台位置在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一帶,研判她出境的可能性極高。

警方再調閱入出境資料,確認林女已於3月30日上午8時許,搭乘長榮航空飛往倫敦的班機出境,但她卻於中途在泰國下飛機,之後便行蹤不明;刑事局國際科協請泰國警方調查,發現林女當天已離開泰國前往緬甸,入境緬甸仰光後尚未離境。

警方也從監視器畫面中發現,她從宿舍離開一路到上飛機時都是單獨一人,但並不排除遭到人蛇詐騙出境的可能性,目前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將進一步分析林女平日交往對象,以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