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張邑涵、偉文四獲全國模範勞工及優秀移工

屏東安泰醫院張邑涵(中)獲選2023年全國模範勞工殊榮。(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安泰醫院張邑涵(中)獲選2023年全國模範勞工殊榮。(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安泰醫院張邑涵及屏基護理之家偉文四,榮獲2023年全國模範勞工及優秀移工殊榮,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李雨蓁日前赴事業單位張貼紅榜,表達祝賀之意。 

屏縣府勞青處表示,張邑涵長期在地處偏鄉醫院,為民眾服務,疫情期間參與社區篩檢站的設立及運作,具學術研究精神,每年參與QCC活動,積極參加醫療糾紛溝通課程;

偉文四為越南護理學校畢業,到屏基護理之家服務,是機構內最資深外籍照顧服務員,主動指導其他外籍員工學習,溝通轉達工作人員適應需求及工作困難,2021年被遴選為機構內勞資小組之勞方代表,擔任勞資溝通橋樑,屏縣府推薦參選今年全國模範勞工及移工選拔。

勞青處長李雨蓁表示,安泰醫院張邑涵及屏基護理之家偉文四雙雙獲選為全國模範勞工及優秀移工,實為屏東之光,尤其是偉文四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為生活打拼,得到榮耀是對本縣移工朋友奉獻工作的肯定,期許2位持續業貢獻所長外,即投入勞資溝通的業務,造福更多勞工朋友。

屏基護理之家的偉文四(右2)來自越南,是機構內最資深外籍照顧服務員,榮獲2023年全國優秀移工肯定。屏基護理之家的偉文四(右2)來自越南,是機構內最資深外籍照顧服務員,榮獲2023年全國優秀移工肯定。(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