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計畫對芬太尼走私者實施制裁

【記者高杉/報導】美國白宮週二(11日)表示,美國計畫加大制裁力度和國際合作,以打擊參與芬太尼毒品交易毒販的非法金融活動。

白宮在一份概況中介紹了其加強打擊芬太尼毒品供應鏈的計畫。其中表示,拜登政府將增加對關鍵目標的制裁,並實施其他一些措施,以阻止販毒者進入美國金融系統,並限制其非法資金的流動。

白宮說:「我們還將加強與國際夥伴在與毒品販運有關的非法金融和反洗錢方面的合作。」

白宮還說,美國正在建立一個全球聯盟,以加強打擊非法合成毒品的行動。但聲明中沒有提供有關制裁或其它措施的具體細節。

本週,墨西哥安全內閣成員就毒品越境走私販運問題,將在美國與美國官員會晤。

近期以來,很多美國議員都一直在呼籲拜登政府採取更強硬的態度,加大對墨西哥的壓力,以打擊芬太尼的走私販運。少數共和黨議員甚至建議美國軍隊,出兵轟炸墨西哥境內的販毒集團,及其在墨西哥的毒品工廠。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在2021年,包括芬太尼在內的合成阿片類藥物的過量使用,導致了7萬多美國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