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軍在台教官人數逾200人 立委:提升國家戰力

【記者常懷仁、吳旻洲 /臺北報導】根據媒體報導,美軍在台教官人數超過200位。對此,立委王定宇17日表示,主要協助訓練的部分除原來的特戰、海軍陸戰隊、陸軍等,目前也會把兵力結構調整後的一年義務役役男及相關的後備戰鬥部隊納入協助訓練,採取美軍相關訓練課程,讓國家戰力更加提升。

針對媒體報導,美軍曾勘查台灣東部防務,並共同研商提升方案一事,王定宇表示,因為中共自2014年起的遠海長訓都經過宮古海峽或巴士海峽,繞到菲律賓、西太平洋,對台灣過去的防務優先順序產生衝擊,導致東部防禦重要性越來越高,面對中共繞到台灣後面,台灣的防空、反艦、反登陸等戰力必須提升。

至於美軍是否有去勘查相關防務,王定宇表示,沒有證實前無法評論,但台灣現在也可能要著重在東海岸面對來自西太平洋的威脅,除了台灣本身要提高國防防禦能力外,日本也已經大幅度強化日本西南諸島,也就是台灣東北角到東側這塊,相信以台灣跟日本的信念、價值、利益與共,日本提升其防務,對台灣也是多一分安全跟穩定的保障。

此外,王定宇也提到,美國在關島以及在西太平洋靠近台灣的島嶼也增加了對陸對艦的飛彈,或者是海軍陸戰隊的濱海戰鬥團,同樣的道理當盟友,自由民主陣營提高防禦力的時候,對台灣來說都是增加多一分和平跟穩定的保障,期待中共想開點,不要老是做區域和平不安的麻煩製造者,希望中國做和平的鄰居,而非製造麻煩的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