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產鳳梨入菜 20校採購百噸

鳳梨產業策略聯盟18日宣布,國產鳳梨入校園午餐作為食材使用。(中央社)
鳳梨產業策略聯盟18日宣布,國產鳳梨入校園午餐作為食材使用。(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目前正值鳳梨產期,鳳梨產業策略聯盟18日宣布,國產鳳梨入校園午餐作為食材使用,今年有20校、總用量100公噸。農糧署長胡忠一說,明年將會有50校、300公噸,並強調,「沒有要推班班吃鳳梨」。

鳳梨產業策略聯盟18日舉行「112年鳳梨進入校園午餐食材發表」記者會。胡忠一表示,明年會有50所學校使用國產鳳梨,總用量300公噸;他否認強推「班班吃鳳梨」,也沒有要把學校午餐當成消庫存的平臺。

胡忠一說明,農糧署就是要推動國產優質農產入學校午餐,迄今已組成15個產業策略聯盟,鳳梨是其中之一;透過聯盟運作,提升加工能力、強化內外銷,發展六級產業深化產業發展,以對應進口作物、食材量大價低。

此外,胡忠一說,除鼓勵學校使用外,也請國軍使用當季的國產優質食材;不只鳳梨,香蕉也是正值盛產季節,同時也跟超市、量販通路合作,強化國內行銷。

鳳梨產業策略聯盟表示,今年已將臺灣優質鳳梨列入校園營養午餐食材,作為重點工作項目之一,將提安全、可追溯、品質優良的鳳梨進入校園午餐;期盼達到供應全臺校園午餐,將優質臺灣鳳梨入菜,兼顧學童的營養及健康。

聯盟也說,另搭配師生食農教育體驗,有計畫性的將優質國產鳳梨推廣至校園,讓國產可溯源、產銷履歷「優質、新鮮、安心」的食農觀念深耕校園,增進鳳梨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