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董低調訪高雄 藍議員:檯面總統人選對南部都不熟

有意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0日低調訪問高雄,與藍營議員會面。資料照。(中央社)
有意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0日低調訪問高雄,與藍營議員會面。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國民黨2024總統選舉人選未定,有意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0日低調訪問高雄,與藍營議員會面。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目前檯面上任何一個黨內候選人對南部其實都不熟,希望國民黨總統人選能盡快底定,發揮母雞帶小雞功能,如何與地方產生情感連結也很重要。

國民黨高雄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現任高雄市議員黃柏霖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向郭台銘分享近年推動教育公益的心路歷程,而郭台銘也分享對教育未來下一代的盼望。黃柏霖21日受訪時說,郭台銘主動來訪,但並沒有特別尋求支持,僅是透過一個平台讓更多人了解、認識他,雙方也就人工智慧、0到6歲國家養等政策交換意見。

而有意角逐高雄第6選區立委的現任市議員黃紹庭表示,2024泛藍要贏或國民黨要執政,重點在於能否凝聚一個團結的泛藍,這才是勝選的最大關鍵;藍營基層有不少人希望「郭侯配」或「侯郭配」,這兩種組合都不無可能。

資深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則指出,高雄藍軍的支持者滿特別的,雖然在黨中央、北部地區支持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聲浪比較多,但在南部有些人會覺得郭台銘也不錯,她觀察目前兩人的支持度應是各半「五五分」;她也認為,藍營檯面上任何一個候選人對南部其實都不熟,呼籲國民黨有意參選的人都應來南部走走,也盼人選能盡快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