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表揚模範勞工 張善政:推「勞工五夠力」

桃園市府辦理模範勞工表揚活動「五一作來感謝」,對於勞工朋友表達感謝。(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府辦理模範勞工表揚活動「五一作來感謝」,對於勞工朋友表達感謝。(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24日出席「桃園市112年度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活動。張善政表示,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表揚372名模範勞工,肯定他們在工作領域上的優秀表現,並慰勞其一年來的辛勞。桃園是全國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這是所有勞工朋友的辛苦付出,造就桃園的繁榮,感謝所有勞工朋友的貢獻,市府會持續推動「勞工五夠力」政策,打造優質的就業環境。

桃園市長張善政頒發獎座表揚模範勞工。桃園市長張善政頒發獎座表揚模範勞工。(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張善政提到,桃園市超過110萬名受薪勞工,勞工朋友更是桃園市百工百業成長動力的根基,每位勞工朋友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相當辛苦。因此,有關工會盡力爭取相關勞工預算,市府也會努力達成,讓工會運作順暢,相信好的工會將是健全產業的基礎。

張善政指出,市府也將持續推動「勞工五夠力」政策,包括「擴大職訓力」、「提供成家力」、「增強工會力」、「強化保障力」與「提升對話力」,未來不論是在職訓、職場安全或協調勞資雙方之平台,市府會加把勁,讓工會及勞資雙方均能順利運作、妥善協調,期盼與勞工朋友共同打造快樂、優質的工作環境。

勞動局長李賢祥表示,表揚活動「五一作伙來感謝」,取自諧音是「有你」或「有他」,代表共同感謝勞工朋友辛勞的付出,而活動更表揚372位來自各行各業的模範勞工,除了在工作領域的優秀表現外,多數勞工朋友也在工作之餘參與社會服務,展現桃園市勞動力的實力與優秀素質,因此特別肯定及感謝勞工朋友及背後支持家人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