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女遊臺身亡 男友寄回行李檢方起疑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韓國籍李姓女子與金姓男友來臺自由行,日前投宿高雄一家商旅,李女卻於25日離臺前一天在房間內昏迷,送醫後仍不治身亡,疑有他殺之嫌。金男急將李女行李箱託運回韓國,引起檢方懷疑,因此將他暫列被告,限制出境8個月;據了解,他辯稱是因為行李太多才會拖運。

據媒體報導,李女與金男交往約6年,兩人於4月22日到臺灣自由行4天3夜,並安排與在臺的韓籍友人碰面,首晚下榻在高雄市前金區一家商旅,原訂25日回國。未料,金男24日下午1時許請房務人員協助叫救護車將李女送醫;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後發現,李女已無生命跡象,但並無明顯出血的外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據了解,金男否認涉案,他向警方供稱,當時他與李女都有醉意,半夜起床上廁所時發現她躺在地板上,以為對方喝醉了才未理會,直到隔天醒來才驚覺李女已無生命徵象。

警方在房間內並未發現打鬥痕跡,但檢方25日相驗發現,李女的頭部、四肢皆有傷痕,27日複驗後再發現她有顱內出血、左側腦髓凹陷、手部瘀傷等傷勢,疑遭鈍器敲擊或近距離撞擊,而非跌倒所致。警方也再度勘查案發場,但仍未尋獲凶器或可疑撞擊點,僅在地板上發現2滴血漬,疑似是救護員急救時所留下。

然而,金男疑似以1人無法攜帶2人行李為由,已委託友人將李女行李箱託運回韓國,檢方懷疑此舉與常情不符,認為他涉殺人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後裁定以1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8個月,並命他每週一中午前須至警局報到。金男則連忙通知在韓國的胞兄,親自將李女行李攜至臺灣;檢警將2人行李箱查扣後,將一併交由鑑識中心採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