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和春技術學院5/10退場 18生安置正修科大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自《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於去年公告施行後,教育部陸續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教育部去年10月召開的退場審議會,令和春技術學院於今年5月10日起停辦,外界關注該校學生、教職員的去向。對此,教育部表示,已協助18名學生安置到正修科技大學,由和春補助每人每學期新臺幣1萬5千元。

去年立法院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私立大學、高中若被列入「專案輔導學校」,且未於期限內改善,將停止全部招生,並在停招的學年度結束時停辦,走向解散清算。和春技術學院在《退場條例》實施前,就已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去年10月在教育部召開的第五場私校退場審議會時,決議要求於今年5月10日停辦,並改選全體董事,並成為《退場條例》實行後,首所停辦的大專院校。

對於學生及教職員部分,教育部指出,已協助安置和春技術學院學生計18人至正修科技大學,由和春技術學院發放安心就學助學金每人每學期1萬5千元安置費用;此外,學校現有編制內專任教師10人、編制外專任教師7人、軍訓教官1人、專任職員10人、約聘職員14人,共42人,由於學校目前尚有資金,不會申請退場基金墊付,後續將依學校停辦教職員工慰助金發給作業要點發放資遣、退休及離職慰助金。

教育部提到,依《退場條例》規定,將賸餘財產捐贈退場基金、中央機關、地方政府或公立學校,不過目前尚未決定捐贈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