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未經同意刪改文章 《天下雜誌》向黃子佼致歉

黃子佼,圖為資料照。
黃子佼,圖為資料照。(時創影業提供)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藝人黃子佼2019年起受《天下雜誌》邀請撰寫專欄,不過他2日發文表示,因不滿文章未經同意遭刪減改標,決定自主請辭並將捐出全數稿費,也希望下架不完整專欄。《天下雜誌》3日公開向他致歉。

據中央社報導,黃子佼2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達不滿,指自己替《天下雜誌》撰寫專欄4年來,直到2日剛好有空查看線上版的文章,意外發現文字被大幅刪減,從4千字變成400字;他表示,不是不能改,只是希望能事先告知與商量。

黃子佼寫道:「如果不愛我的文,我就此請辭了,感謝《天下雜誌》給小弟這個舞臺,但脫掉我的衣服,關掉我的麥克風,這舞臺讓人心碎」;他表示,雖不退回稿費,但他會將所有20篇的費用全數捐出,當做買賣從未發生,「懇求《天下雜誌》,下架不完整專欄,拜託拜託拜託了,咱們好聚好散吧。」

黃子佼3日告訴中央社記者,其實自己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繼續撰文,因為工作量與照顧孩子有點難以負荷,「但因為太喜歡這個工作和筆耕,這剛好是一個很棒的斷點,讓我下定決心,確定不會再繼續了」,確定不會再與《天下雜誌》合作。

《天下雜誌》3日也在臉書公開致歉,表示自2019年開始,便邀請黃子佼撰寫專欄,長期受到好評。然而,因為內部窗口出現異動,從2022年10月起,專欄文章經過編輯後,「未按內部標準程序,在出刊前與黃子佼先生進行確認與討論,在此致歉。」

《天下雜誌》承認出錯,並承諾未來內部會針對編輯訓練、流程控管2個方向,進行檢討與優化,「感謝黃子佼先生4年來在《天下雜誌》分享其收藏,帶給讀者豐富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