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女命案有新事證 男友遭二度聲押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高雄地檢署調查上月24日發生的韓籍李姓女子命案,雖然發現她有左側顱內出血、腦髓凹陷等傷勢,但初步調查卻未發現凶器,法院裁定涉有重嫌的金姓男友以10萬元交保;但檢方追查,李女傷勢與在房內查扣的高梁酒瓶相符,並取得金男過去施暴的新事證,二度將他聲押。

李女與金男於4月22日來台自由行4天3夜,當晚下榻在在高雄市前金區一家商旅,直到返國前一天在4月24日下午1時許,金男卻突然請房務人員協助叫救護車將李女送醫;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後,發現李女已無生命跡象,但並無明顯出血的外傷,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金男向警方供稱,當時2人都已喝醉,李女疑似因跌倒而昏迷不醒。

檢方4月25日初步相驗時並未發現明顯致死原因,4月27日複驗才知她左側顱內出血、腦髓凹陷,疑遭鈍器敲擊或近距離撞擊硬物所致,有他殺的可能,但警方在案發現場並未尋獲凶器或可疑撞擊點。而金男於案發後即將李女行李箱托運回國,更引起檢方懷疑,因此依殺人罪嫌向法院聲押;法官裁定他以1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8個月。

檢警事後勘驗現場,發現疑似2人打鬥時留下的細微血跡,李女後腦杓的鈍器傷也與房間內查扣的高梁酒瓶相符,且案發當時除了金男、李女以外並無他人出入;李女的韓籍友人也證稱,李女雖與金男交往長達6年,但卻長期受金男暴力對待,並有李女自拍的受虐照為證,與金男自稱2人感情和睦的說法有出入。

雄檢表示,李女致死原因是頭部左後枕鈍力傷,為鈍物撞擊所致,非單純跌倒意外;而被告前有多次施暴死者紀錄,2人間存有情感紛爭,具有犯罪動機,因此認定金男於發生爭執拉扯衝突後,持鈍器下手行凶,致被害人死亡,涉犯殺人罪嫌重大,且有滅證、串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至於現場扣得高粱酒瓶是否為犯罪所用工具,會向法官提出事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