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斥資25億全臺首座 電動巴士園區動土

成運汽車彰化二林興建臺灣最大電動巴士產業園區, 7日舉行動土典禮。(中央社)
成運汽車彰化二林興建臺灣最大電動巴士產業園區, 7日舉行動土典禮。(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彰化報導】除中國外,全亞洲以最大的電動巴士產業園區在7日舉行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地點就落在彰化二林中科園區,並由成運汽車斥資興建。成運汽車說,該園區目標成為全球電動巴士的主要供應鏈,並創造新台幣5000億的電動巴士產值。

成運二林電巴園區占地20公頃,建廠投資金額約18億至25億元,預計2024年底完工。

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表示,目前已與緯創、台塑、大同、東元、義隆、飛宏、旭隼、起而行、格斯等47家國內企業對接中,日本Toshiba則是重要的電池供應商,預計今年7月15日前會有350輛電動巴士在全台灣誕生;也期望很快進入國際市場。

他說,電巴園區的電池方面也將與國外供應商日本Toshiba展開緊密合作;日本兩備公司也將與成運攜手前進日本市場。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國際上可以做電巴的國家還是少數,期望成運與台灣電子、電機等產業共同結盟精進技術,未來有望在國際上搶得商機,在電巴產業占有一席之地。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7日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成運在電動巴士是國家隊認證的火車頭,這次為台灣開創出全新的智慧運輸系統,希望讓智慧運輸產業成為半導體之後的另一個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