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科技人才藍海 雲端需求成長近2成

產業界對科技人才需求持續暢旺,1111人力銀行9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雲端人才工作機會數年增19%,成為產業界的當紅炸子雞。(1111人力銀行提供)
產業界對科技人才需求持續暢旺,1111人力銀行9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雲端人才工作機會數年增19%,成為產業界的當紅炸子雞。(1111人力銀行提供)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產業界對科技人才需求持續暢旺,1111人力銀行9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目前網站工作機會數達67.4萬筆,其中數位人才工作將近6萬筆,需求成長最快速的雲端人才,工作機會數年增19%,成為產業界的當紅炸子雞。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近年陸續有國際雲端大廠在臺灣成立資料中心,端人才的需求勢必看漲,對於具備雲端技能工程師可謂一大加分利器。她認為,一般的前、後端工程師掌握了雲服務產業的門票,都有跳進新興職務的機會。

雲端服務商Amazon Web Services(AWS)臺灣區業務副總經理Jason Wu指出,全球正在鬧雲端人才荒,很多人以為企業只需要高度有經驗的技術背景人才,但企業非常積極「上雲」進行數位轉型,不只面臨技術或架構轉換,更是整體營運流程及企業文化的轉型。

調查發現,高達7成7企業已投入數位轉型,優先投入項目包含電子商務平臺運用、網路安全與風險管理、社群媒體行銷、大數據分析及雲端服務;從交叉分析觀察,100人以下企業率先投入電子商務和媒體行銷比例最高,100人以上企業則更重是資安、大數據及雲端服務。

大學資工系畢業的Tina,對資安領域充滿興趣,畢業後進入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的資安部門任職,目前轉職到資訊科技公司工作,薪水比前一份工作高出20%,25歲年薪就突破百萬元。

Tina指出,具備證照對於轉職絕對有加分作用,薪水可以更上一層樓,目前正在準備被業界稱為道德駭客認證的CEH考試,期許自己能精進專業、創造更高價值。

黃若薇認為,疫情期間推升各行各業數位化進程,過去4年網路銷售額快速攀升,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非店面零售業的營業額從2019年的2,934億,成長至2022年底的4,062億,成長幅度高達4成,反映出企業對電子商務平臺的熱衷,因此鞏固使用者安全的資安議題近期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