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專輔學校仍招生 教部:備有安置措施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有立委指出,某所大專校院去年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且改善期限將屆,今年卻還在招生,第一階段篩選更通過230名學生,若該校未能在限期內改善,將被命令停招,學生受教權將受損。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若該校確定停招,教育部將專案安置錄取學生,轉到其他學校就讀。

自《私校退場條例》施行以來,有七所私立大專校院被列為專輔學校,若未於期限內改善將停止全部招生,並在停招的學年度結束時停辦,走向解散清算。其中,高苑科大、大同技術學院、明道大學及環球科大等四校的改善期限到5月31日,若未能限期改善,將遭到勒令停招。

立委陳秀寳指出,有專案輔導學校的改善期限到5月31日,若未改善將停招、停辦,卻在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時還通過230名學生,學生權益如何因應。他認為,教育部應要求在招生簡章上註明專案輔導學校相關警語。

劉孟奇表示,若學校未於期限內改善,就會停掉分科測驗,相關申請入學的學生也會馬上協助專案安置到其他學校,過去已有經驗。對於立委建議未來應在招生簡章上加註警語等相關機制,教育部會檢討。

高教司長朱俊彰受訪時透露,該校為明道大學,若到改善期限5月31日後還是沒有完成改善,被教育要求停招,之後的考試分發當然就會停止。目前雖有230名學生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但後續還有書審、免試、統一分發等程序,最後才能確定錄取人數。若學生最後還是錄取,且明道未能免除專輔,教育部會協助安置這些學生。◇